2015年3月19日星期四

指與財政部回應矛盾‧潘儉偉促查SRC帳目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18日訊)財政部在國會下議院以書面方式指出,該部屬下公司SRC國際私人有限公司聯合蒙古能源公司聯營投資礦物開採項目,投資總值為38億1千萬令吉。

不過,行動黨八打靈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卻質疑財政部上述書面回應,因SRC國際私人有限公司長達64頁的年度財務報告,對該項投資項目或該蒙古公司隻字不提;卻在同為38億1千萬令吉的對外投資帳目下,註明投資項目為債券、股票、開放式基金及定存等。

他今日在國會走廊召開新聞發佈會表示,財政部屢次針對SRC公司作簡短或避重就輕作回應,而這次的帳目更出現矛盾及不符,更讓人懷疑其中帳目有問題。

“這與之前Aabar投資公司案件相似,將1億8千400萬令吉虧損中,的8千900萬令吉抹去,手法如出一轍。政府也不願坦承相告,負責SRC公司的投資負責人。

“而這人很可能是,幫助大馬富豪劉特佐在一個大馬發展有限公司(1MDB)計劃,吸取資金的“忠實拍檔”聶費沙。”

因此,他促請國會公共帳目委員會及總稽查署,將SRC公司與1MDB公司涉舞弊案同列,以進行深入徹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