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星期二

實現改朝換代‧1MDB課題傳達鄉區

转载自《星洲日报》:

(馬六甲23日訊)對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1MDB)420億令吉總債務醜聞窮追猛打的行動黨雪州主席兼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期待,能把一馬公司課題的系列事件,傳達給鄉區的馬來與年長選民,實現改朝換代。

他形容,一馬公司醜聞給了要改變的國人充滿更高希望,不只人民受不了,連前首相敦馬哈迪也無法忍受現任領導層的貪污腐敗而出言批評,因此希望能突破資訊和媒體封鎖,將一馬公司事件傳達給鄉區巫裔選民。

1MDB內幕越挖越多

潘儉偉昨晚在行動黨怡力區主辦的晚宴上,道出他從2010年便開始揭發一馬公司弊端,到最後越挖越多內幕,演變成420億令吉總債務的來龍去脈,甚至因在報章針對一馬公司事件發表文告,成為第一名被首相納吉告誹謗的國會議員。

“我不管是羞恥還是驕傲,我知道的是,有人民在背後給我們支持,讓我們繼續做目前做的事。”

他形容,一馬公司挖出了一個大洞,錢也被人騙了,政府再不能用人民的錢來挽救。

潘儉偉說,一馬公司在5年前和沙地阿拉伯一家公司合資成立聯營公司,一馬公司投資現金10億美元持有40%股份,阿拉伯公司注資15億美元的油田資產,持有其餘60%股份,但聯營公司成立不久,卻無端出現7億美元債務。

“結果從10億美元中拿了7億美元,進了夥伴公司的戶頭,這是不是很明顯的騙局?《砂拉越報告》調查,到底這7億美元去了哪家公司,還了給誰?結果是轉入由年輕富商劉特佐和其夥伴控制的Good Star公司的瑞士銀行戶頭。”

他表示,上週曾在國會追問,為什麼納吉和劉特佐的關係這麼親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