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星期三

“拨开迷雾•解剖1MDB:反思馬来西亚体制及问政文化”讲座会



日期:2015年3月18日(星期三)
时间:晚上八点
地点:隆雪华堂楼上讲堂(一楼)
主办:隆雪华堂妇女组

主讲人:
潘俭伟(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灵北区国会议员)
拉菲兹(公正党总秘书兼班登区国会议员)

近期闹得沸沸扬扬,国内外皆知的“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1MDB)”是以我国首相为首的“宠物计划”,当初注入了约540亿令吉的投资基金及资产,结果去年因被拖欠货款而蒙受亏损,导致政府债券和令吉的币值被压低,引起众多非议。

随着《砂拉越报告》惊爆一马公司及沙地石油公司在2009年签署的一项联营计划疑似一场骗局,有人密谋卷走大笔资金后,再揭一马公司当初注资在联营公司内的10亿美元中,其中有7亿美元的资金最终在拐了数个山头后转入了属于一名华裔男子刘特佐的公司。

这些消息都是网络揭秘,指一马公司更早在签署联营计划以前已知晓沙地石油公司在合约中承诺注资的15亿美元资产只是一纸与Buried Hill油田发展公司的购入协议(farm-in agreement)合约,却仍旧与沙地石油公司合作,到底这消息来源是否真伪?当中是否还有其他不为人知的内幕?由于涉及金额都是天文数字,已严重影响我国的经济前景,包括前首相敦马哈迪也开声要求政府透明化处理公共账目,令人侧目。

此外,内阁日前发表文告指内阁相信一马发展公司没有任何舞弊。这样处理课题的手法也令人怀疑内阁是否已取代了警方及反贪污委员会的职权?教这两个执法机构情何以堪?这么忽然的决定也牽引出一个问题,即我国的制度及问政文化是否应该有所改善?

讲座会入场免费,现场以英、巫语主讲,欢迎公众人士出席。

任何有关详情请拨电03-2274664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