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星期一

林吉祥:連連鬧笑話‧“總警長英文理解力差”

转载自《星洲日报》:

(昆達山29日訊)民主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揶揄全國總警長丹斯里卡立阿布巴卡“英文理解力差”,因為對方不是首次“錯誤理解”他人的言論,並“錯誤”地展開逮捕行動。

他在文告中也質問總警長是不是瘋了?是不是所有違背他意願者都必須受到對付?

他舉例,馬大講師邱盈慧在撰寫《誰是警隊的主子》後,遭警方以刑事法典第500條文刑事誹謗的罪名展開調查,但他一再重讀該文章,還是不明白為何總警長指邱盈慧的文章誤導讀者。

“顯然的,總警長的英語理解能力有限,他已不是第一次因為錯誤理解他人言論而展開逮捕行動,以顯示他的權力。”

他說,總警長鬧出的笑話,最早的一次要數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在推特發表了“Royal my foot”,被總警長指“針對任何王室成員”之意,隨即被警方傳召錄口供。

他另一個笑話則是在公正黨總秘書拉菲茲向民眾發出群起支持釋放拿督斯里安華的聲音,竟被總警長詮釋為動員劫獄拯救安華,拉菲茲因此被逮捕。

“既然教育部副部長卡馬拉納登昨日指我國英文水平比新加坡高,何不也調查世界上哪個總警長的英文理解能力最差,說不定我們的總警長會`名列前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