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星期二

潘俭伟:一切又回到原点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9日讯)民主行动党雪州主席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指出,联邦政府与与雪州政府的水供重组合约失效,意味著一切又回到原点。

他解释说,雪州政府与中央政府签署的雪州水供重组合约中阐明,雪州境內的水务资產包括水坝、水管和滤水站,將交由中央政府来管理,但合约內容並不包括这些资產的土地。

他指出,雪州政府不同意中央政府无条件索取这些资產的土地,即水坝、水管和滤水站所在地的土地,是州政府决定不延长合约的主要导因之一。如果雪州政府无条件把这些资產土地交给中央政府,估计雪州政府將损失数10亿令吉。

「雪州政府不再延长合约,意味著这份合约已经无效,如果要再继续,就要重新再擬定新的合约內容。」

询及雪州水供重组合约失效,原本已收购的两家水供公司该如何处置?他说,两家水供公司虽已签署收购合约,但实际上还没完成整个收购交易,隨著雪州水供重组合约失效,等同于这两家公司也没有被收购。

他认为,中央政府应该要履行並遵循已签署的合约內容,而非在合约签署后,再更改条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