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星期二

林冠英: 有否违反条例 国行应为1MDB交易释疑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9日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在记者会上说,他要求国家银行总裁丹斯里洁蒂出面解释,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的财务交易有否违反国行条例。

“我们要洁蒂解释,若1MDB表明已取回一些投资款额,如拿回在开曼群岛的投资款额,这些钱真的回到大马吗?他们有否依据国家银行条例?如洁蒂不回应,其专业操守将被质疑。”

林冠英说,《The Edge》封面报道揪出许多针对1MDB的疑问,当局需回复这种调查式报道提出的重要问题。

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也要求总审计司就1MDB财务问题,说明调查进度及给予调查期限。

公账会应主动调查

“首相指示总审计司调查1MDB至今已进入第6天,但总审计司目前仍没有发言。”林吉祥呼吁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主动调查1MDB,无需等待任何人“指示”。

针对公青团长聂纳兹米因“3‧07集会”被扣押,他指警方形同滥权,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应立即要警方释放前者。

“为何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之前发表‘抵制华商’论却没有被警方扣押3天?”

行动党16议员被盯上

林冠英说,近年来共有16名民主行动党人民代议士被警方“盯上”

需接受调查,其中5人更被控上法庭,行动党唯恐成为了警方的目标。

扣押聂纳兹米不合理

林冠英强调,行动党严厉谴责警方扣押出席“3‧07大集会”的人民公正党青年团长聂纳兹米长达3天,与聂纳兹米一同参与该集会的社青团全国团长张聒翔也被警方召见。

“一旦张聒翔真的被扣押,他就成为第16个被警方调查的行动党人民代议士。”

他强调,总检察署及警方其实可在不扣押聂纳兹米之下展开调查。

“聂纳兹米不是危险人物,只是行使本身权利参与和平集会,3天的扣押不合理。”

16被警方召见问话行动党代议士名单
槟州行政议员章瑛
丹绒区国会议员黄伟益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
金宝区国会议员许崇信医生
怡保东区国会议员苏建祥
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士布爹区国会议员郭素沁
芙蓉区国会议员陆兆福
诗巫区国会议员林财耀
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
古来区国会议员张念群
柔佛再也区州议员廖彩彤
彭加兰林丁区州议员邹裕豪
斯里徳里玛区州议员雷尔
双溪浮油区州议员彭文宝
社青团全国团长张聒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