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星期四

从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针对1MDB- PetroSaudi 丑闻的关键问题所作出的答复,充分暴露了他不仅仅是“临阵脱逃”!

第二财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昨晚在国会为财政部作总结的演词中,回答令人震惊的1MDB-PetroSaudi 丑闻这个迫切性问题时,暴露出他“临阵脱逃”且含糊其词。

首先,阿末胡斯尼通过宣称有关该笔7亿美元的资金涉及被刘特佐完全控制的Good Star Limited挪用的课题,已交由总稽查署和警方展开调查作为开脱;然後,他表示最好是等待调查结果。

当峇央峇鲁区国会议员沈志勤继续追问时,阿末胡斯尼竟然伪装和翻阅议会常规作为藉口,寻求副议长的指导他是否有需要回答有关问题。阿末胡斯尼随後获得副议长的允准可选择不回答这项问题。

第二财长获颁一座奥斯卡奖是当之无愧,因为在议会常规的条文中,并没有禁止部长回答由总稽查司或警方正在调查中的案件的相关问题。

我们在国会提询,就是要寻求事实的确认,即1MDB有否转账7亿美元汇入在瑞士银行开设户头的Good Star Limited,以及为何1MDB要这麽做。部长肯定可以直接以事实回答这些问题,而无需去钻研有关问题是否已含有任何罪行在内。

事实上,这宗规模庞大的丑闻已经引起国际的关注,如今在国会竟然只获得如此草率的问答,显示了国阵政府对于贪腐丶挪用公款和滥用权力毫不在乎。部长拒绝回答这些关键问题,毫无疑问地证明了政府正试图掩盖这宗丑闻和拖延其结果。

还有内阁,放弃追究这宗丑闻並交给总稽查司展开特别的稽查,这将耗时几个月才能完成。到了那个时候,纳吉政府希望这宗丑闻将会在幕後静悄悄地消失,亦或在背後操纵这笔数以十亿令吉丑闻的骗子,将能够能巧妙地掩盖他们的踪迹。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5年3月26日(星期四)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