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星期六

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发表攻击那些揭发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弊端“使者”(messanger)的言论,体现了巫统偏好的缩影

阿末扎希宣称,接二连三地对1MDB作出含攻击性的批评,是致力于通过组织系统来破坏国家形象的一部分。

根据The Star Online,阿末扎希在哥打峇鲁对记者说,随着1MDB的稽查公司德勒大马日前向内阁作出汇报以後,让他有理由相信上述情况。

内长表示:“所有由某些方面作出的攻击丶猜测和毫无根据的指控,都对国家的形象和外国投资者的目光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任何对1MDB作出的直接攻击,都会间接影响国家,并且会被认为是在攻击马来西亚。那些幕後‘使者’必须对这些所有虚假的指控负起责任。”

阿末扎希的枪口指错人了。他应该把责任归咎於那些掠夺马来西亚和纳税人,以及那些允许有关事项发生在他们面前的人士,而不是去攻击揭发内幕的“使者”(messenger)。

马来西亚的反对党丶媒体和金融分析師,在过去5年对1MDB提出各种疑问和怀疑。然而,政府和其部长却没有听从这些警告。相反的,他们沉溺于自己的“否定症候群”,相信1MDB的前景更加光明,而且还允许该公司累积高达420亿令吉的庞大债务。

因此,当1MDB连相对较少的20亿令吉债务都不能偿还,至少3次延长其贷款期限,以及需要在紧急关头的最後一分钟向本地富豪丹斯里阿南达克里斯南借贷以偿还其债款,媒体和公众人士关注1MDB的偿还能力和提出他们的关切,不能够被谴责。

当英国的《The Sunday Times》和泄密网站《砂拉越报告》合作,在上个星期日揭露马来西亚商业大亨刘佐特与1MDB的石油勘测和生产公司即PetroSaudi International的联营企业有所关廷,全世界都对1MDB哗然。

在有关揭露中,《砂拉越报告》指控刘特佐利用Petrosaudi为“掩饰”,从1MDB与Petrosaudi 在2009年进行的联营企业中私吞了7亿美元(25亿令吉)。

不过,摧毁马来西亚形象的并非《Sunday Times》或《砂拉越报告》,或者是像我一样的反对党人民代议士,而是1MDB的彻底失败和无能,以及一个幸福却无知和贪腐的政府,致使我国今天在全球陷入负面的形象。

为何阿末扎希要指示被形容为“全国总推特长”的总警长调查上述指控,而不是谴责“所有的攻击,猜测和某些未经证实的说法”?据我目前所知,所有已被提出的关键指控,特别是转账7亿美元至一个由刘特佐和其伙伴们控制的账户,已经通过许多文件获得证实。

事实上,如果内政部长丶总警长或全体内阁成员,对于发生在1MDB内的不当交易和所有指控有面对理解上的问题,我将很乐意为他们呈献“1MDB:终极内幕”。接着,我将乐意奉陪毫无避忌的任何问答环节,以便他们能够厘清为何会对1MDB作出各种怀疑丶批评和不解。

无论如何,内阁是否准备听取真相了呢?或者他们比较喜欢继续摆出“三不猴”的姿势──“有眼不看丶有耳不听丶有口不说”,并且持续且毫无意义地去攻击暴料的“使者“?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5年3月6日(星期五)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