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星期二

公賬會將介入調查1MDB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17日訊)一個大馬發展公司(1MDB)爭議不斷,除了總稽查署將展開調查,國會公共賬目委員會(PAC)也準備介入調查該公司。

公賬會主席拿督諾加茲蘭說,公賬會將在下週會見總稽查司,討論關於調查一馬公司的課題,包括調查範疇、課題、是否應該傳召一馬公司領導層包括財長,避免工作重疊。

他今日在國會主持公賬會聽證會後表示,公賬會希望在總稽查司公佈有關一馬公司調查報告出爐之前展開聽證會,可能縮小調查範圍,以加速調查,如專注於一馬公司的行政管理與董事部的運作、以及翻閱會議記錄等。

“總稽查署會去查證證據、指控和資料,耗費很長時間。總稽查署的調查可以成為公賬會進行聽證會的良好基礎,但我們瞭解到人民的擔憂,因此要儘快展開聽證會。”

“一馬公司涉及的課題很廣。總稽查司可以專注於大觀點,我們可以專注於管理問題。我們要縮小範圍,以便可以開始展開聽證會。我們需要等待與總稽查署商討之後,才決定怎麼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