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星期一

林冠英:理財不當例子‧“1MDB只是冰山一角”

转载自《星洲日报》:

(檳城16日訊)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說,一馬發展有限公司(1MDB)只是國陣政府理財不當、國家資源分配無效的冰山一角。

他今日發文告指出,國陣政治人物問:“為甚麼一個經濟成長率在2014年近6%的國家,在股票交易指數方面竟然比泰國、菲律賓這些經濟成長率較低的國家還糟糕?”
他指出,經濟學家會說,外國投資者對以前的表現沒有興趣,他們只在乎吉隆坡綜合指數及馬來西亞的未來展望。

他說,吉隆坡綜合指數的未來展望是消極負面的,一馬公司420億令吉醜聞引發了許多問題,包括我國資本市場是否透明及守法,當一馬公司瓦解及無法償還債務後,我國的信用評級是否會再被破壞等問題。

歸咎一馬公司不公平

他說,把所有責任都歸咎於一馬公司也不公平,這宗醜聞只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他說,從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破天荒要起訴揭發此案的行動黨宣傳秘書潘儉偉誹謗,就可以看出這醜聞的嚴重性,但納吉的法律行動並不會讓問題消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