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星期日

潘儉偉:伊刑法還沒勢在必行‧民聯2週內再開會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14日訊)儘管丹州議會將在本月18日提呈伊刑法修正案,但行動黨認為伊斯蘭刑事法還沒到“勢在必行”的地步。

行動黨宣傳秘書兼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指出,民聯將會在未來兩個星期內針對伊斯蘭刑事法再次召開民聯會議。

已看過法案內容

會不會為時已晚,潘儉偉說:“民聯將會召開多一次的會議,但是否會讓整件事情有峰迴路轉的局面,我不敢說。”

他今日在出席第十一屆陽光天使《志在必行》志工培訓營推介禮後表示,伊斯蘭刑事法還未是“勢在必行”的措施,因為民聯仍在商討有關事項,而行動黨也看了法案內容,但未作出立場的決定。

他透露,吉蘭丹州政府想要提呈的法案依然是違反我國憲法,所以還是一樣不能夠執行。

“如果馬華與民政要批評行動黨無能反對伊斯蘭黨推行伊斯蘭刑事法,那他們也應該批評巫統支持該法令。”

他強調,行動黨已多次表明若伊斯蘭黨不能獲得民聯三黨的共識,任何計劃都不能夠進行。

“伊斯蘭黨說會尊重我們的看法,那我們就等著看。”

他說,伊斯蘭刑事法這個法令已經在1993年就有存在,而伊斯蘭黨表示該黨只是修改法令,因此行動黨要看到的是修改的,而不要全新的,這一點行動黨已經在民聯會議上提出。

“伊斯蘭黨說的修改是改進,以前是非穆斯林有選擇是否使用斷肢法,現在則是沒有權利使用,如果是那種修改,我們很難反對,因為是一個改進的修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