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星期二

这是纳吉的起诉权利以保护他的家人,但是...

转载自《每日蚁论》:

K Kabilan

快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已决定他需要捍卫自己家族的荣誉,因此他决定起诉任何诽谤他或他家人的人。

首先,有关诽谤他的继子与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的争议性报导, 纳吉已发信给伊斯兰党官方网媒哈拉卡日志(Harakahdaily)。

上周五纳吉告诉记者:“因为他们已经诽谤(我的家人),我要起诉他们,或要求他们撤回在《Harakahdaily》发表的文章。”

他补充说:“《Harakahdaily》的报导是诽谤和完全不真实的,他们并没有展示出证据,所以这是我捍卫自己和我家人的权利。”

纳吉的行动是没有错。这是他捍卫自己和家人好声誉的权利。这位首相确实采取了迅速的行动。

如果案件被带上法庭,《Harakahdaily》必须捍卫自己的文章所报导的诽谤指控。

但让我困扰的是,如果这是纳吉为了捍卫自己家族的荣誉的唯一选择,以及他是否行事过于仓促。

作为国家的首相,纳吉是一位高调的公众人物。他的一举一动和言辞将被他所领导的人仔细分析。不只是他,还有他的家庭成员。

一位真正的领导者有责任展现其卓越的领导能力,并站在高阶领导以确保他是光明正大的;没有人想要一个腐败的政治人物,或者来自腐败家族的人带领他们。他不但要廉洁,但如果他或他的家人利用他的职位谋取利益的话,肯定会损害他的名誉。

至于纳吉而言,围绕在1MDB的议题已经酝酿了好几个月。很多提出对于基金投资主导权的疑问,有些甚至来自于前首相敦马哈迪的质疑。

去年11月,纳吉向行动党潘俭伟对于1MDB的指控发出信函。同年12月有关于拉菲兹质疑首相兼财政部长对于财政的管理,特别是取消燃油补贴;他也向公正党拉菲兹发出了类似的信函。

无论是对1MDB的财务状况或他如何管理国家财政的质疑,纳吉都未能对提出的质疑提供任何的解答;这一直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问题被提出的重要原因。

更糟糕的是,即使是纳吉的兄弟姐妹也与首相署争论有关纳吉的财富和继承事实。

任何的马来西亚国人有权询问为何首相和他的家人能够过着奢华的生活方式,作为一名首相,纳吉必须回答这些问题,至少要消除他是贪污腐败的恐惧和疑虑。

根据独立调查中心(Merdeka Center)最新的民调,他决定保持沉默的原因,也是解释为什么他的支持率从 2014年10月的48%下跌至1月的44%的原因。

47%受访者认为马来西亚“走错了方向”,3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满意”政府的表现,以及5%的受访者说他们“愤怒”。

而这是在纳吉的妻子抱怨她的造型师上门染发需要1千200令吉以及500令吉的服装费之前所进行的民调!

正如我前面所提到的这是纳吉的权利,他有权起诉任何诽谤他和家人的人,捍卫他们免受攻击的权利。但是,我想补充说,纳吉不是一位普通的公民。他是我们选择的领导者,正因为如此,针对涉及国人权益的疑问和问题,他必须要回答。

我们有权利知道国家是如何管理财务以及是否有涉及任何的不当行为。

眼看这些细节,故事并不那么令人乐观。只有纳吉可以消除这些细节的疑虑。

通过起诉以阻止他们谈论他和他的家人,他将被指控试图平息别人对于他的批评,但不会停止别人怀疑从网络空间中所知悉的故事的真实性。

如果这是纳吉要玩的游戏,由独立调查中心要进行下一场民调的时候,他将有可能需要面对更生气的马来西亚人。为了他的政治生涯,他需要得回人民的支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