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星期三

沙比里是否已做好准备与潘俭伟在电视上辩论一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的课题,以评估潘俭伟在1MDB丑闻事件上追求问责及透明度的杰出角色是否得到大众的支持?

巫统/国阵要把民主行动党八打灵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从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针对1MDB丑闻召开的听证会中撤除其角色的议程仍在进行中,并且正在寻求更多支持,而为这项行动打头阵的是首相属意律师丹斯里莫哈末沙菲宜和前内阁部长兼公账会主席拿督斯里沙里尔,现在还争取到部长的支持。

这就是为什么通讯与多媒体部长拿督斯里沙比里会卷入这趟浑水,引领巫统/国阵要把潘俭伟从公账会召开1MDB丑闻听证会中被剔除的游击行动和谋略。

沙比里声称潘俭伟在1MDB丑闻上的敢怒敢言,“不只是羞辱了公账会,更让国会体制蒙羞,所以他已经没有资格成为公账会的成员。”

沙比里在作出有关的指责时显得有点歇斯底里:“他(潘俭伟)发表许多偏颇的言论,他应该为此感到羞耻,他的政党也应该感到羞耻,他的支持者和他那些有关的人士也应该感到羞恥。”

沙比里实际上已经把他自己变成一个遗憾的景象。

沙比里本身才是应该要彻底地感到羞耻,还有巫统/国阵以及内阁也应该为沙比里的歇斯底里,以及他所带领要将潘俭伟从公账会召开1MDB丑闻听证会中撤除的游击行动和谋略行径感到羞耻。

对于潘俭伟要求在1MDB丑闻上秉持透明度及问责的角色,我不但完全不感到羞耻,反而深信除了那些在第13届大选支持民联(尽管民联已不复存在)的53%选民,还有那些在两年前的大选中支持巫统/国阵的47%中的一部份选民,也会以潘俭伟的公共精神和爱国主义为荣,并充分认可潘俭伟履行他要求在1MDB丑闻上秉持的透明度及问责的角色。

倘若沙比里要为此争论不休,那么他已否做好准备与潘俭伟在电视上辩论1MDB议题题,以评估潘俭伟在1MDB丑闻事件上追求问责及透明化的杰出角色是否得到大众的支持?

只不过是在昨天,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才宣称他从来不畏惧被批评,但现在却因为沙比里支持要把潘俭伟从公账会召开1MDB丑闻听证会中剔除的游击行动和谋略而立刻反驳和推翻了其立场。

纳吉政府正是因为这种经常性摇摆不定的政策及政府措施,而失去了广泛的公众支持和信誉。

纳吉及整个巫统/国阵联盟和政府是否如此惧怕潘俭伟,以至于要把他从公账会中撤除,尽管这将违反所有国会条例丶作业程序,以及是在向全体马来西亚人民发出最消极甚至是最毁灭性的讯息?

正如潘俭伟已正确地指出,在公账会里的8名巫统/国阵代表是否如此无能,乃至于他们惧怕一位来自民主行动党的人民代议士?

沙比里似乎并不知道公账会是由国会委任的,旨在审查公共账户并向国会提呈报告。

沙比里接下来是否会要求那些批判1MDB丑闻的国会议员从国会中被撤除,这样的话,国会就可以在完全不秉持问责制丶透明度丶诚信和良好管治原则,而成为国家史上最庞大金融丑闻的橡皮图章呢?

http://cblog.limkitsiang.com/?p=537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