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星期三

雪行动党见阿兹敏半小时 潘俭伟:具建设性

转载自《联合日报在线》:

【沙亚南30日讯】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以及另外4名州级领袖,今天下午就民联解体乱局与公正党署理主席兼雪兰莪州务大臣阿兹敏进行首次会谈后无功而返,但潘俭伟认为此次会议“相当具建设性”,并商议会在开斋节后再进行会谈。

潘俭伟指出,此次会谈主要是谈及在现有政局下的雪州政权事项,未触及行政议员阵容,也与阿兹敏担任大臣无关。

潘俭伟今午在4名州领袖,即署理主席哥宾星、副主席邓章钦、秘书欧阳捍华及妇女组主席杨巧双的陪同下,与雪州公正党会面,针对两党交恶后直接冲击雪州政权的事项与未来方向,进行首次会议。

潘俭伟在会议结束后受追问时,向媒体形容双方会面与过程相当具建设性,会议当中,双方交换意见提及提呈一些替代方案,虽然仍未达致共识,但过程很好,两党之间也更了解彼此立场。

询及行动党是否支持阿兹敏续任大臣时,他强调,行动党对阿兹敏任大臣毫无异议,今天的会面与此无关。

询及是什么方案与会议内容时,潘俭伟表示暂不透露,并强调今日的会议没有达致任何结果,而两党也会在开斋节后再会面商讨。

另外,询及雪州伊党表明与民联同在及力挺阿兹敏,雪州行动党会否考虑继续与雪伊党配合,对此,潘俭伟指媒体应该去问伊党,断交是该党的大会议案,而不是行动党说断交。

“合作与否,你们(媒体)去问他们(伊党),是他们不要跟我们合作,所以不能责怪行动党。”

当媒体询及雪州伊党主席依斯甘达也数度释出“合作的善意”,对此,潘俭伟反问:“对方的谈话是自己的意愿,还是已得到党高层的授权和认可?我不知道,你们自己问他(依斯甘达)。”

潘俭伟也披露,雪州公正党的代表除了阿兹敏外,也包括许来贤、苏仁登以及赛韦尔。

转载自《当今大马》:

雪州公正党与行动党今天举行正式会面,商谈雪州目前的政治局势,但两方没有达成任何具体决定。

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今天赴雪州大臣办公室参与这次的会议。会后,潘俭伟守口如瓶,拒绝多谈详情,只说两方开斋节后会继续讨论。

“这是一次有建设的讨论,(双方)交换意见,同时(谈到)雪州政府的地位以及目前的危机。”

“经过30分钟的讨论,我们更清楚了解对方的立场,而且我们会在开斋节之后再次会面。”

参与这次会晤的公正党代表包括雪州大臣兼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公正党妇女组主席祖莱达。阿兹敏也是雪州公正党主席。

伊斯兰党大会通过“断交”议决,以及行动党接踵宣布“民联不复存在”的举动,使得雪州联合政府的组成蒙上一片阴影。

无论如何,两党至今都已公开表明,支持阿兹敏继续担任雪州大臣。

雪州议会共有56席,执政雪州需要29席。其中国阵占12席、公正党13席、行动党15席、伊党15席,以及1席无党籍人士,即前雪州大臣卡立,形势十分微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