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星期五

伊斯兰党拥有在马来西亚竞选任何一个议席的民主权利,但他们或许应该更加担心的是,他们能否保住在上一届大选中获取的优越成绩

我对伊斯兰党竞选主任拿督慕斯达法阿里指该党将在来届大选委派候选人上阵民主行动党竞选的议席的宣布感到错愕。

让我清楚阐明,任何政党都具有在全国各地委派候选人在任何议席上阵的民主权利,当然这也包括伊斯兰党。我甚至欢迎慕斯达法阿里委派候选人上阵八打再也北区国会议席,以便选民可以有多一个选择。

然而,也许伊斯兰党应该更加担心的是,他们是否能够保住现有在上一届大选中所赢获的议席。

由于伊斯党正式终止与民主行动党一切形式的政治合作,这也将包括双方之间在雪州的所有合作,即便事实上伊斯兰党的代表仍留在雪州政府。

雪州民主行动党已经开会议决,我们在来届大选将不会为任何伊斯兰党在雪州上阵的候选人提供协助或支持。

相反的,我将指示州内的所有党领袖和支部,更加积极在伊斯兰党上阵的选区工作,目的是在来届大选与他们在有关议席内正面交锋。

这些议席如下(但不限于这几个):



此外,雪州民主行动要明确地表达我们对于人民公正党的支持,以及那些完全赞同我们的共同政策纲领的其他任何政党在雪州竞选。这些政党应该能够在相互建立共识後在一个联盟内共事,并在一个民主多元种族的环境里维护所有马来西亚人民的利益。

雪州行动党最终将披甲上阵的议席名单,将在与我们新的後民联的盟党进行友好的协商後敲定,但这不包括伊斯兰党。我们的目标将是新的联盟,以便持续我们撼倒雪州国阵的记录,并且为来届大选迈向入主布城之途作出贡献。

民主行动党雪州主席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5年7月16日(星期四)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