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

公账会公布报告,自能证一马公司清白






转载自《当今大马》:

傍晚6点半更新

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今日促请首相纳吉,公开总稽查署稽查一马公司案的初期报告,以厘清《砂拉越报告》的一切指控。

他今日在行动党总部召开记者会表示,公开这份报告也能解答,在野党领袖及《砂拉越报告》是否共谋篡改一马公司文件的问题。

潘俭伟也是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成员,他说,总稽查署已于7月9日提呈一马公司初期稽查报告的副本给国会公账会,而他本身也持有一份副本。

根据潘俭伟,这是一份相当全面的报告,当中检阅了一马公司与沙地石油国际公司的过账,并附上开会记录、文件、协议、议案及相关单位的信函。

厘清众指控的真假

“首相有非常简单的方式,可以终止整个风波,也能厘清谁的指控是真,谁是造假。”

“他需要做的是,允许总稽查长公布这份初期报告,以及那些交给国会公账会的相关附件。”

“报告所记载的资料,能立即一劳永逸地解答例如《砂拉越报告》及《The Edge》所揭露一马公司—沙地石油国际公司的资料是否遭人篡改及伪造等问题。”

“前报人雷斯特不需要再花钱制作招供影片。”

拒绝透露报告内容

潘俭伟强调,一旦这份报告公开,国人将可从报告中获得所有的解答。

不过,潘俭伟拒绝透露,这份初期报告是否能验证《砂拉越报告》的报道内容,抑或是否能洗脱在野党篡改文件的指控。

“遗憾的是,我无法告诉你答案,否则我会受到惩罚。”

潘俭伟也重申,自己不曾与祖斯多见面。

他也不满,一些人影射他就是在新加坡会见祖斯多的在野党领袖。

祖斯多早前在泰国被捕。他被控意图以窃得的公司机密,勒索沙地石油国际公司250万瑞士法郎(约270万美元)。

《新海峡时报》此前报道,泰国警方发言人普拉育披露,泰国当局调查发现,祖斯多在脱售沙地石油公司的机密前,曾会晤我国一名在野党领袖与一名媒体大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