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

潘俭伟:不强制1MDB交文件 纳吉应下台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9日讯)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成员潘俭伟认为,財政部若拒绝或不强制一个大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交出文件,以配合总稽查署的调查,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就应该下台。

「首相指示总稽查司调查一马公司的账目,若一马公司不配合的话,那么首相就別无选择,需要下台。」

潘俭伟今日出席总稽查司提呈1MDB中期调查报告给公账会的匯报会后,如是指出。

他说,他们今天与总稽查司会面后得知1MDB並未如期呈交总稽查署所须的文件,他们迟交文件。

「他们(1MDB)在6月首个星期才给文件,但有很多总稽查司所要求的文件,他们並没有提供,就连很简单的东西,如银行结单也未交出。」

他解释,交出银行结单,是一项调查或稽查最重要的元素,因调查的过程都会先看银行结单,「你不给银行结单的话,试问稽查司要如何进行稽查工作?」

他认为,虽然特工队昨日已到1MDB总部取走文件,但银行结单並不是只有一份,他们还可以向银行索取。

询及他是否认为总稽查司所进行的调查,是一项独立调查时,潘俭伟表示这不是一个独立的调查,只是一个调查而已。

但他补充说:「根据我们所收到的中期报告,他们所做的东西是可取的。」

潘俭伟希望总稽查署能解决他们所面对的问题,让他们可以获得所有所须的文件,以完成这项备受关注的稽查工作。

至于总稽查司会不会公开1MDB的调查报告时,潘俭伟表示,基于总稽查署隶属財政部,因此若要公佈调查报告,则需財政部的批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