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星期四

高庭29日聆审潘俭伟誹谤案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15日讯)高庭今日定于本月29日,聆审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针对一马公司风波起诉民主行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誹谤中,要求撤销潘俭伟答辩书几段內容的申请。

高庭將在同一天,聆审纳吉提出撤销本案另一名答辩人《人民媒体》拥有者陈志刚的答辩书几段內容的申请,以及潘俭伟要求撤销纳吉的誹谤诉讼申请。

陈志刚的代表律师拉蒂法今日告诉媒体,届时高庭瓦兹尔阿南將聆审上述三项申请。

她说,高庭副主簿官峇瓦妮今日在內庭,择定了这项审讯日期。

在一个大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风波闹大后,纳吉于今年3月5日以个人名义首次採取法律行动,起诉潘俭伟和陈志刚誹谤。

此案牵涉到潘俭伟去年11月13日,在一场行动党筹款晚宴上发表的言论。他当时形容一马发展公司是纳吉製造的「大马史上最大丑闻」。这个视频后来由第二答辩人透过《人民媒体》上载至视频网站Youtube。

纳吉不满言论影射

纳吉在诉状中指出,两名答辩人与同党在他们的面子书,通过《人民媒体》的面子书专页分享了这个视频。截至3月2日,《人民媒体》上载至YouTube的相关视频,瀏览次数达19万4979次;至于潘俭伟面子书转载的视频,瀏览次数达20万0709个;《人民媒体》在面子书上载的视频,瀏览人数则达16万5293次。

纳吉不满答辩人的言论影射他以一马发展公司掠夺人民金钱。

因此,纳吉在诉讼中要求两名答辩人赔偿名誉损失,同时申请禁令,禁止两名答辩人和同党继续使用誹谤字眼,破坏他的名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