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雪火箭促新总检长接查1MDB

转载自《东方日报》:



(八打灵再也28日讯)雪州行动党眾国州议员今日呼吁新上任的总检察长丹斯里阿班迪,接手调查一个大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丑闻,让有关风波早日水落石出。

同时,针对首相办公室昨日发表文告,促请各造在一马发展公司的调查结果出炉前,避免发表任何足以混淆人民对国家、政府和巫统领导看法的言论。雪州行动党对此表示谴责及遗憾。

雪州行动党署理主席哥宾星强调,首相纳吉及首相办公室,应该避免为特工队做出任何言论和宣佈。特工队能自行发佈调查进度和结果,任何单位或人士都不能「代为」发表。

他表示,特工队有足够的权利,向公眾宣佈调查进度,而首相办公室的文告,只会影响调查结果。

哥宾星今日连同多位行动党领袖召开记者会,发表上述谈话。出席者包括副主席间雪州议长杨巧双、秘书欧阳捍华、財政黄思汉、副组织秘书甘纳巴迪劳、宣传秘书刘天球、政治教育局主任李继香、委员张菲倩、甘南、杨美盈、拉吉夫、王建民、黄田志及雪州行动党妇女组委员郑诗云。

他说,特工队针对1MDB丑闻已调查將近4个月,但都不曾向外界宣佈调查进度。

「若首相办公室要停止一切言论,那就该发出一份完整的声明,解释有关《华尔街日报》报导的真偽,有关7亿美元(约26.5亿令吉)是否真的匯入了纳吉的户头?只需要回答有或没有。」

哥宾星说,一个简单的回题,却迟迟都没有回復,这更会引起更多的猜疑和爭论。

力挺潘俭伟爆料

哥宾星也代表雪州行动党表示,全力支持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揭发一马发展公司丑闻。

他说,潘俭伟被禁止离境,当局援引《刑事法典》第124B条文(即活动不利议会民主)下被调查,一旦罪成可被判最多20年监禁,这是一项严重的罪行。

哥宾星说,行动党致力维护民主及法治,因此,所有当选代表都有责任说出国家面对的问题,希望纳吉能够尊重这一点。「儘管会面对重重困难,但我们会继续为潘俭伟提出上诉,並且会坚持到底!」

抨打击新闻自由

针对《The Edge》被吊销准证3个月,雪州行动党认为这已严重打击我国的新闻自由!

他说,內政部给予吊销执照的「理由」並不足够,雪州行动党认为,通过法庭审讯来裁决《The Edge》是否错误报导,会更为公平和適当。

「我们(雪州行动党)今日聚集一起,为潘俭伟及《The Edge》发表声援和支持,並谴责有关单位对潘俭伟的一切恐嚇作法,我们呼吁首相尊重民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