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星期二

应成立一个由3位“敦”即马哈迪、阿都拉及慕沙所组成的皇家调查委员会,来取代4位“丹斯里”所组成的“特别工作队”,以找出《华尔街日报》指控的真相

国家银行近日迅速否认其职员有份于把一马公司资金的资料泄露出去,国家银行这个举措应受到赞许。

国行否认这个指控,并表示已经针对《今日马来西亚》部落格在星期六揭露三名泄漏资金流动资料的国行职员名字一事,向警方投报。

国家银行在昨天的声明中,陈明这样的指控是没有事实根据的。

声明中说,“马来西亚国家银行依旧以公平公正的态度,坚定地寻找真相”,并表示他们会调查任何可能违背隶属国家银行权限的法案的行为。

“国家银行在行使职权时,不会倾向任何党派,也不会辜负公众的信任。”

我相信绝大多数国人会认可国家银行的这篇声明,并好奇为什么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不能效仿国家银行,可以针对不真实的指控迅速作出否认。

距离《华尔街日报》在7月2日支撑马来西亚政府的调查者发现有一笔接近7亿美元(26亿令吉)在国会为了第13届大选铺路而于2013年4月3日解散前不久,也就是同年3月存入纳吉在大马银行私人账户的报导,已经超过10天了。

纳吉直到如今还不敢像国家银行那样,非常明确地否认以下4个推测的任何一个:

纳吉在大马银行有多达三个私人银行账户;
有7亿美元(26亿令吉)的资金在国会为了第13届大选铺路,而于2013年4月3日解散前不久存入纳吉的私人账户
这笔26亿令吉款项是从哪里来的;以及
这笔26亿令吉巨款去了哪里,落在谁的手中?
首相已超过10天没有否认以上4个推测的任何一个,那么就不能怪人们假设这4个推测都是真实的。

有一家非政府组织在今天声称,纳吉存放在大马银行私人账户的数百万令吉,已经在两年前为第13届大选备战时输送给国阵成员党。

这个名为“追求问责施政公民(CAGM)”的组织,责怪前首相敦马哈迪是执政联盟伙伴及选举机制“润滑系统”的始作俑者。

他们表示:“依据我们手上的法庭文件,追求问责施政公民组织可以肯定纳吉的大马银行账户里的数以百万计令吉,是用来支持国阵成员党在第13届大选的备战工作”,这是作为执政联盟伙伴及选举机制的“润滑系统”。

追求问责施政公民组织主席再纳阿比丁说道:

“这个‘润滑’成员党及选举机制(在一些事例则是外雇人员)的系统其实是马哈迪所建立的,以致于国阵可以执政到现在。

“所以,纳吉基本上是‘付钱’给这个由马哈迪所设立的系统,以确保选举成绩是对国阵有利的。

“越难获取的选举胜利,就需要投入越多的金钱才能确保胜出,还有2013年的大选对国阵来说是非常高风险的选举。”

再纳宣称,除了国阵的13个成员党各别获得平均3千万令吉至5千万令吉拨款,这笔资金也输送给多个亲国阵的单位和非政府组织,各别获得结介于100万令吉至800万令吉的款项。

这篇来自追求问责施政公民组织的声明相当可靠,该组织看起来似乎和目前的执政者有非常奇怪的关系,我相信追求问责施政公民组织是获得巫统支持或赞助的。

然而,即使追求问责施政公民组织所说的都是属实,存入纳吉私人账户的26亿令吉巨款中的庞大部分,仍然是下落不明。

由4名“丹斯里”所领导的“特别工作队”—— 即总检察长丹斯里阿都干尼、国家银行总裁丹斯里洁蒂、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卡立及大马反贪污委员会主席丹斯里阿布卡欣—— 是否会被允准调查这笔26亿令吉款项究竟是从哪里来,以及这26亿令吉过后流动的详情?

这4名“丹斯里”的”特别工作队“是否有被授权发表关于纳吉大马银行账户款项的接收者身份、付给国阵成员党、内阁部长和国阵/巫统候选人的数额,以及在2013年3月存入纳吉私人账户的26亿令吉的大部分现在的下落?

没有人相信这4名“丹斯里”的“特别工作队”会有这样的权力,所以这个“特别工作队”应该马上被废除,并由3位“敦”组成的皇家调查委员所取代,其中以敦马哈迪为主席,而敦阿都拉及敦慕沙则是副主席,委员则由独立、可靠的马来西亚人担任,包括了民主行动党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和人民公正党班丹国会议员拉菲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