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星期五

陈胜尧:如期召开1MDB听证会

(吉隆坡31日讯)尽管4名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成员受委出任正副部长,但公账会副主席陈胜尧坚持,公账会仍在继续运作,並会在下週二(8月4日)如期召开一个大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的听证会。

他指出,公账会至今仍未收到任何正式信函,通知公账会的听证会必须延期,对此下週二的听证会將如期举行,並会传召与一马公司有关的关键人物。

「公账会在今年5月开始,针对一马公司展开调查。不过,公账会的4名成员突然受委入阁,包括原任公账会主席拿督诺嘉兹兰被委为內政正副部长,但就算4人受委任官职,也不会对原定于8月4日、5日、6日、17日和18日举行的听证会构成任何影响。」

陈胜尧表示,就算公账会主席已受委任为副部长,但公账会仍在继续运作。

陈胜尧也是民主行动党甲洞国会议员,他今日连同4名公账会成员,即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伊斯兰党道北国会议员卡玛鲁丁惹化、人民公正党直落甘望国会议员拿督卡玛鲁及士拉央国会议员梁自坚,在行动党总部召开记者会时,如是表示。

卡玛鲁丁惹化指出,公账会共有13名成员,撇除4人受委正副部长,还有9名成员,所以原定的听证会仍然可以继续进行。

促国阵成员勿破坏

「有很多次的会议其实只有5至6个人出席而已,而当中都是在野党代表。希望剩下的国阵公账会成员,不要破坏即將举行的听证会程序。」

国会下议院议长丹斯里班迪卡昨日表明,在没选出新任主席前,公账会不能继续针对一马公司课题进行调查。议长援引议会常规第77(3)条文说明,为了避免公账会程序的有效性出席任何纠纷或问题,唯一公平的方式就是在委任新主席后才召开会议。

潘俭伟今天对议长的声明做出反驳,他认为,议长的说法完全没根据,并对此感到失望。

他说,班迪卡早前曾因为拒绝再做「橡皮印章」,愤而辞职。然而,在处理公账会调查一马公司课题上,班迪卡就像是个橡皮印章,在执行政府的命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