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

飛雅加達被阻‧“沒計劃逃離大馬”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22日訊)行動黨宣傳秘書潘儉偉稱自己沒有犯罪、逃稅,更不是破產人士,也沒有借貸國家高等高教基金(PTPTN),當局不應該限制他出國的自由。

他會和律師研究是否要把被禁出國一事帶上法庭。

潘儉偉今日下午在機場被禁止出國後,即刻在吉隆坡的行動黨總部召開新聞發佈會,他原定今午3時15分,從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KLIA2)乘坐亞航班機飛往印尼日惹,並計劃於星期天回國,並沒有打算逃離大馬。

“我是為了檳州的一項藝術展計劃到日惹取經,準備25日從印尼飛往新加坡參加同學聚會,然後在星期天早上,從新加坡飛回檳城。”

官員沒給任何原因

潘儉偉辦理登機手續,到移民局柜台時,被兩名高級官員告知,他被禁止離開大馬,但沒有給予任何原因。

“兩名官員建議我向內政部長獲取離開大馬的批准,我感到震驚”

潘儉偉強調,他沒有被調查或被傳召問話,他能夠聯想到的原因,就是他不斷針對一馬公司課題作出批判。

潘儉偉說,至於實際的情況,記者應該詢問內政部長。

出席新聞發佈會者包括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沙登區國會議員王建民、社青團團長兼亞沙區國會議員張聒翔及居鑾區國會議員劉鎮東。

承認和《砂報告》創辦人多次會面

潘儉偉今日否認曾與Petro Saudi前職員塞維爾祖斯多或砂拉越論壇報前編輯雷斯特見過面,但他承認和《砂拉越報告》創辦人克萊爾在馬來西亞、新加坡和倫敦多次會面。

“我的護照可以證明,我今年唯一一次到新加坡是在3月19日,就是在所有有關文件在《砂拉越報告》曝光之後。”

潘儉偉指出,他最後一次出國是在5月31日,當時是前往馬耳他出席會議。

他指所有關於1MDB的資料都是從《砂拉越報告》的報道中取得,這是所有人都可以輕易讀到的。

至於全國總警長指有反對黨領袖曾與塞維爾會面,潘儉偉說他也很有興趣知道是哪一位反對黨領袖,總警長應該明確指出是哪一名領袖,因為國內有過千名反對黨領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