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星期日

潘儉偉:納吉沒否認鉅款匯戶頭

转载自《光明日报》:

(柔佛.峇株巴轄訊)民主行動黨宣傳秘書潘儉偉認為,首相拿督斯里納吉針對《華爾街日報》報導所發表的聲明只是在轉移視線, 而且首相也從未否認那筆約7億美金的鉅款已存入其戶頭。

潘儉偉也是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他週六下午在峇株巴轄民主行動黨舉辦的“一馬發展公司(1MDB)醜聞講座會”上發表談話。

他說,首相通過第三者聲稱這筆錢不是他私人用的,錢也不是來自一馬公司,但無論是不是他私人用的,都屬於失信行為,更何況這是7億美元,首相要讓人民知道錢花在哪裡,否則人民肯定會懷疑首相。

“首相說錢不是來自一馬公司,但《華爾街日報》也從未說錢是來自一馬公司,而是來自SRC國際有限公司等方面,所以首相否認的並非該報章所指責的課題,首相只是在轉移視線,我們要知道的是為何會無端端出現這筆錢。”

他指出,首相還說《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是根據被竄改的文件,但就算資料被竄改,當局也應該另行展開調查。

行動黨副宣傳秘書兼古來區國會議員張念群認為,國能公司通過“走後門”方式,向一馬公司購買其旗下3B發電廠項目的70%股份,對人民有欠公平。

她說,一馬公司雖以4689萬令吉脫售上述資產股權,但公司在2013年卻是以8368萬令吉標下發電廠項目,僅僅兩年時間就虧損3670萬令吉,或相等於48.3%的成本,接下來人民還將面對電費起價的問題。

“一馬公司當初是通過公開投標而獲得發電廠項目,國能現在卻是‘走後門’收購,所以必須向人民交代為何不通過正式管道參與競標,而且一馬公司為何脫售股權也需要作出解釋。”

她相信,公司接下來還會陸續脫售資產,為了確保不再出現類似令人民吃虧的事件,當局必須主動調查此事。

帆加蘭區州議員顏碧貞指出,一馬公司近兩年來醜聞不斷,但首相納吉皆未作出回應,並合理交代公司的債務問題,對人民非常不公平。

“一間公司已蒙受巨大虧損,卻還能拿到政府的工程合約,是什麼原因促使政府將相關工程交給已負債累累的公司?”

她強調,舉辦這類講座就是要讓人民知道事件的來龍去脈,並不是為了誣衊公司、巫統或首相,也不是要危言聳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