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星期一

林吉祥:我不曾意识到我们或许有一位全世界智商最低的内阁部长

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兼振林山国会议员林吉祥于2015年7月20日(星期一)在振林山发布的媒体文告:

我不曾意识到我们或许有一位全世界智商最低的内阁部长。

我是在被告知关于《新海峡时报》今天题为“民主行动党的潘俭伟是否可以否认他和祖斯多的关系?”的报导时,萌生了以上的想法。

《新海峡时报》的报导是这样说的:

“林吉祥及民主行动党领导层已经受挑战否认潘俭伟与前沙地石油国际公司执行员西维尔祖斯多有任何连系。”

“林吉祥及民主行动党领导层是否可以否认潘俭伟(民主行动党灵北区国会议员)与祖斯多没有任何干系?

“‘是或不是?’国阵策略通讯局主任拿督阿都拉曼达兰昨天在推特如是写道。”

我对此完全感到莫名其妙。

我以为潘俭伟在这个月初,已经非常清楚回答拉曼关于他是否有和祖斯多会面的问题。

我在谷歌搜索并重读潘俭伟对拉曼的回复,是在一篇由Adrian Wong所写题为“潘俭伟说他不知道谁是祖斯多”的《当今大马》报导里。

我们是否有一位没有智商,所以不明白潘俭伟在《当今大马》报导里所作出的答复的部长呢?

更糟的是拉曼在内阁里还有同伙,工程部部长拿督法迪拉也在今天呼吁潘俭伟“就他与祖斯多的联系作出清楚的声明”。

然而,我认为法迪拉是无心之失,因为他还没有读到潘俭伟在《当今大马》报导里的回复,要不然我们就有两位部长竞逐全世界最低智商内阁部长的荣衔。

拥有一位全世界最低智商的部长已经很糟糕了,但这看起来还不是拉曼唯一的缺点。

拉曼昨天在他Facebook和推特上所写的,可以进一步证明他真的是有资格成为全世界最低智商的部长,他在社交媒体上透过以下的这一段露骨谈话,甚至承认他的“焦点证人”,即前砂拉越记者莱斯特是一个“废物”:

“但或许正是因为他被视为一个废物,才会被凯丽及《砂拉越报告》看上并获聘,经年累月不断地妖魔化砂拉越领袖,还有现在的拿督斯里纳吉。毕竟只有废物才懂废物。”

拉曼在一段文字里不只是将莱斯特和凯丽贬低为“废物”,他甚至也贬低砂拉越领袖和拿督斯里纳吉本人—— 一名“废物”部长服务于一名“废物”首相之下?

莱斯特的“供认”视频是拉曼出任国阵策略通讯局主任后作为首秀的第一个举动(尤其是国阵内没有人对这项委任知情),但事实证明它是一个灾难性的举措,不单是对拉曼本人而言,对首相也如是。

事实上,莱斯特的这个“举动”带来的效应太过糟糕,以致莱斯特“供认”视频的第二部被迫腰斩。

许多马来西亚人包括国阵领袖在内,都会想看莱斯特“供认”视频的第二部,看看拉曼还能搞出个什么闹剧来?为什么要腰斩它呢?

我不会惊讶,假如拉曼为了弥补他在“莱斯特首秀”上的宣传灾难,而在一个更加重大的“策略”错误中扮演主要的角色,这个错误就是让马来西亚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MCMC)封锁《砂拉越报告》的网站。

这是否多少也是因着凯丽宣布她将会把莱斯特发给她的所有电邮,公布在《砂拉越报告》网站上以澄清莱斯特声称他一直协助《砂拉越报告》伪造及篡改一马公司文件的事情,所以导致拉曼陷入恐慌?

拉曼是否可以明确地否认他与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封锁《砂拉越报告》网站的决议有关呢?

拉曼如今是否会同意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封锁《砂拉越报告》网站是纳吉最坏的选择,不单是这个举动是无效,因为这只会让更多马来西亚人使用网络翻墙技术来绕过官方封锁去游览这个网站,还有释放一个讯息,就是纳吉已经不是国家资产而是国家负累,即使他目前还可以保住马来西亚首相一职。

拉曼或许期望他可以取代已故扎吉斯嘉玛鲁丁,一跃成为纳吉的左右手,但对他来说这无疑是不自量力的,实际上拉曼正在为纳吉已经非常脆弱的政治形象及前景造成更大的破坏。
拉曼的另一个极其严重的错误就是他不只是对巫统,也对部长对国家及人民的职责的无知。

拉曼是否可以解释为何他预备在首相面对无论是来自《砂拉越报告》、《华尔街日报》或其他消息来源的不当行为指控,以及无论是在一马公司丑闻或其它庞大丑闻上奋力为首相辩护呢?即使他对这些指控和丑闻背后的真相都毫不知情。

拉曼是否知道《华尔街日报》在2015年7月2日刊登有关7亿美元(26亿令吉)在第13届大选前的2013年3月存入纳吉在大马银行的私人账户的报导及指控,到底有没有事实根据呢?还有这笔巨款的源头是哪里,以及过后去了哪里?

拉曼是否有在《华尔街日报》于7月2日的报导刊登后的三次内阁会议上,询问纳吉为何不能就该报的上述指控作出简单的公开声明呢?

拉曼是否能公开宣布他及巫统沙巴没有从纳吉在大马银行的私人账户中,接收到一分一毫去资助他们在第13届大选的竞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