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星期三

Edge老板也被禁出境 警方以倒政府罪名调查

转载自《当今大马》:

继两名在野党国会议员潘俭伟与拉菲兹之后,The Edge媒体集团拥有人童贵旺也被禁止出境离国。

《当今大马》检查移民厅网站发现,童贵旺的出入境状态与潘俭伟及拉菲兹一样,即“请到就近的移民厅办事处咨询详情”。

最先发现禁足令者是潘俭伟。他原本打算今日乘飞机前往印尼,但却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遭到移民厅官员阻止出境。

Edge紧咬1MDB

The Edge媒体集团旗下刊物包括《The Edge财经日报》与《The Edge周刊》。

两份报刊最近几年紧咬一马公司,并揭露多宗一马公司的争议。

本周一,《The Edge财经日报》即踢爆,年轻富豪刘特佐与沙地石油国际公司,通过一马公司诈取逾18亿美元。

124条文下调查

一名警队高层告诉《当今大马》,警方将援引刑事法典第124条文,调查潘俭伟、拉菲兹与童贵旺涉嫌破坏国会民主。

“是的,他们正受调查。”

这名警队消息人士不排除,警方可能会传召或羁押三人,以录取口供。

警方将调查他们涉嫌篡改关于一马公司的文件,以推翻首相纳吉的指控。

《当今大马》较后联络全国总警长卡立,但卡立拒绝评论。

何谓124条文?

今日上午,卡立在雪州沙亚南出席一场活动后阐明,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124条文,从意图推翻政府的角度,检视泰国警方与砂拉越前媒体人雷斯特最近所透露的一马公司资料。

卡立并没详述援引刑事法典124条文的哪一部分调查此案。

不过,刑事法典第124(B)至(F)条文阐明,任何有意或无意破坏国会民主者,都会面对法律制裁。这包括破坏国会民主的活动、文件与刊物。

此外,刑事法典第124(I)条文则阐明,任何人以言谈或文字散播错误资讯,造成公众不安,将会面对最高5年的监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