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

11人禁出國‧包括潘儉偉拉菲茲童貴旺郭素沁


【23-07-2015 早報封面】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2日訊)一馬發展有限公司(1MDB)風波像滾雪球般越滾越大;據悉,警方準備從意圖推翻政府的角度調查,並禁止11人出境,包括被指曾與PetroSaudi公司前高級職員塞維爾見面的兩名反對黨國會議員。

截稿時,已證實站在最前線揭發一馬公司弊案的行動黨宣傳秘書兼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公正黨總秘書兼班登區國會議員拉菲茲及The Edge媒體集團執行主席拿督童貴旺已被禁出國。

郭素沁、安美嘉也被禁

行動黨士布爹區國會議員郭素沁和“還我國家”(Negaraku)聯盟主席拿督安美嘉也證實被禁。

據瞭解,名單中的另6人是公正黨峇都區國會議員蔡添強、淨選盟2.0主席瑪麗亞陳、社運分子希山姆丁萊斯和阿當阿里、The Edge媒體集團出版人兼集團首席執行員何啟達,以及前首相敦馬哈迪的助手拿督阿都馬力麥丁。

全國警察總長丹斯里卡立阿布峇卡說,負責調查PetroSaudi公司前高層職員塞維爾的小組,將朝向“某方面或特定人士”企圖以不民主手法推翻政府的方向調查,可能會逮捕更多人。

他說,警方是援引刑事法典第124條文展開調查,任何人士違反刑事法典第124條文,一旦罪成可被監禁20年或罰款或兩者兼施。

再扣一巫裔董事經理

另一方面,隨著一名建築公司的集團執行董事在昨日被扣查後,調查1MDB的特工隊今日又將一馬公司子公司的拿督級巫裔董事經理帶上布城法庭申請延扣5天,以協助調查基金被挪用案件。54歲的嫌犯是在2009年反貪污法令17(A)條文下,涉嫌受賄而被扣查。

潘儉偉於今午4時30分在行動黨總部舉行新聞發佈會,他說,他於今午3時15分,在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準備前往關卡出境時,被移民局官員以“上層指示”為由,禁止他出境。

“移民局官員當場將我攔截,告訴我說不能讓我出境。當我詢問他們禁止出境的原因時,他們只是說這是上層的指示,並沒說明為何不給我出國。”

拉菲茲則在其推特證實,他也和潘儉偉一樣,被禁止出國;童貴旺則是在移民局網站檢查後,發現自己也被禁止出境。

砂拉越論壇報前編輯雷斯特在最新曝光的6分鐘短片中,爆出本身曾與PetroSaudi前職員塞維爾會面。他也宣稱潘儉偉及拉菲茲曾見過塞維爾。

潘儉偉與拉菲茲較後雙雙否認本身認識雷斯特,並準備對作出有關指責者採取法律行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