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星期二

出席聯昌集團開放門戶‧納吉慕尤丁零交流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27日訊)正值一馬發展公司(1MDB)課題持續發酵,首相拿督斯里納吉今晚出席聯昌集團(CIMB)開齋節開放門戶晚宴,與剛剛公開談論一馬公司課題的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不期而遇”,2人同台而坐,逗留45分鐘卻全程零交流。

慕尤丁與霹蘇丹談45分鐘

當納吉離開後,慕尤丁隨後便坐上納吉的座位,與同樣受邀出席的霹靂蘇丹納茲林沙殿下談話,兩人在宴會上持續話局長達45分鐘,殿下神色從一開始的愉悅交談,神色凝重直到最後略顯疲態,仍耐心的聆聽慕尤丁說話,其間不時點頭並回應。

慕尤丁是在晚上8時率先抵達,獲CIMB集團主席拿督斯里納西爾等高層迎接;納吉稍後抵達,獲C I M B高層與一眾領袖迎接,並與慕尤丁微笑握手。

在入席之前,納吉與慕尤丁各站一方,沒有繼續交談,而是分別與旁人說話。

兩人相對眼神無交集

納吉較後被安排坐在納西爾左側,與慕尤丁相對,但當2人入席後,都沒有望向對方,更沒有交談,各人逕自點餐後低頭用餐。

當納茲林沙殿下較後抵達時,所有主賓席貴賓都站立迎接並向蘇丹握手賀節,惟納吉與慕尤丁繼續零交流。納吉在逗留45分鐘後,率先離開。

納吉離席時,除了隨扈與保鑣跟隨,媒體等其他人並沒有追訪,相反的,霹靂蘇丹殿下與慕尤丁離席時,大批記者跟隨追訪,亦步亦趨,但慕尤丁拒絕停下來回應任何提問,在保鑣護送下乘搭電梯離開。

出席者包括馬六甲州元首敦莫哈末卡立、首相署部長拿督斯里阿都華希、亞航集團首席執行員丹斯里東尼費南達、CIMB前主席丹斯里末諾、行動黨八打靈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納吉家族的兄弟等。

另一方面,慕尤丁較早出席2013-2025教育發展藍圖2014年度報告推介禮時,並未回答記者的任何提問,僅停步與數位部長合照便匆匆離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