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星期二

哥賓星:1MDB特工隊任務行動‧“新總檢察長須速說明”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28日訊)行動黨全國法律局主任哥賓星表示,總檢察長換人是好的開始,希望新總檢察長丹斯里莫哈末阿班迪能讓大家知道,調查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特工隊會採取甚麼行動、需要多久時間,以及誰是發言人。

他說,基於特工隊4名丹斯里之一的總檢察長換人,丹斯里莫哈末阿班迪需要讓大家知道,他在特工隊所扮演的角色,以及他想要怎樣做。

“大家都想知道消息,(特工隊)不能一直保持沉默。如今有新的總檢察長是好的開始,希望可以從他(阿班迪)開始。”

哥賓星也是雪州行動黨署理主席,他今日聯同雪州行動黨領袖召開新聞發佈會時表示,不清楚撤換總檢察長的原因,提控權掌握在總檢察長手中,他還要需要進一步解讀此事,雖然據稱總檢察長御下任務是健康因素,但此事肯定會影響特工隊的調查。

促首相勿代特工隊發言

另外,他也敦促首相及首相辦公室避嫌,勿代表特工隊發表言論,因為兩者之間存在利益衝突。

“這是基本的,總檢察長應該知道此事。為何(首相)辦公室的人會代表特工隊發表有關聲明?這會出現利益衝突,並出現更多疑點,更對特工隊的公信力造成進一步損害。”

他指出,特工隊調查迄今逾一個月,仍然沒有對公佈做過甚麼以及透露調查的方向,也沒有跡象顯示誰是發言人,沒有人知道如何與他們溝通,特工隊最大的工作就是每日面對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的數百道問題,卻一直把頭埋在沙底下工作。

另一方面,哥賓星也宣佈,雪州行動黨全力支持雪州行動黨主席潘儉偉繼續針對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追究責任,並且全力捍衛潘儉偉面對首相的法律訴訟。

他指出,將The Edge財經雜誌及周刊停刊3個月的行動是對新聞自由最嚴厲的打擊。

擇日晤阿茲敏討論雪政權

哥賓星表示,雪州行動黨已與雪州大臣阿茲敏會面,但還會擇日會見他討論雪州政權事宜。

“目前還有一些事情要做,還沒有敲定會面日期,我們將會在近期內宣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