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多领袖被禁出国 冠英斥镇压新招数

转载自《诗华日报》:

(檳城23日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质疑,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等人的出境禁令,是否当局对付反对派的最新镇压招数。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受询及时说,尚不知道自己会否成为下一个被禁止离境者。

一马风暴的前线揭发人物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公正党总秘书拉菲兹和The Edge媒体集团执行主席童贵旺,在昨日被当局禁止出境,林冠英严厉谴责当局的举动,並要求当局即刻解除针对这些人士的禁止离境令。

林冠英也是檳州首长,他指出,这显然是为了尝试掩盖1MDB事件的行动,显示当局正在对付吹哨者。

「若这些人士提供不实讯息,当局可將他们控上庭,但为何用这种强硬手段对付他们?」

事情只会更糟糕

他说,当局一再强调秉持法律精神,即一个人在未被定罪前应视为无罪,此標准却不曾使用在潘俭伟等人身上。

「事件的关键人物才是最应该被禁止离境者,但他並没有被对付,反而是吹哨者被对付。」

林冠英说,如果中央政府认为隨著这一系列的举动,他们將挽回外资和商界的信心,那实际上是大错特错。

「他们只会把事情弄得更糟,使投资者们更失去信心。」

他也讽刺,国阵对这件事情的处理方式显得非常有自信,是因为他们得到伊斯兰党和该党现任主席哈迪阿旺的支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