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星期五

Normally is like that!

转载自《冰人》:

最近,行动党的潘俭伟提出说,如果民联执政将逐步减少公务员,于是这引来一些反对的声音,甚至还有民联不懂得感恩的无理头批评。感恩?以120万公务员人数,对比2800人口,是1:23.3也就是一公务员服务23人民,这还不算轻松写意的工作?准时发薪,福利好,喜欢就来个下午茶,不然就让出粮的你看脸色,天下除了这,那还有更好的工作?我还以为是他们该感到感恩,不是?

坦白的来说,在全球走向电脑化的今天,人力资源不是该应用在更有生产力的地方?电脑化不该是成为提高工作效率的基石?电脑化不是该让人们不出门也能把工作给办好,减少人民在交通及等待时间上无谓的浪费,不然电脑化的24小时的全天无休工作好处,不就荡然无存了吗?当然,冰人同时也明白电脑也有其局限,但这时处理电脑的人是否应该起着辅助的作用,而不是以僵硬的工作态度来敷衍了事。

以人口比例而言,公务员人数绝对是一庞大及庸肿的队伍,这让国库每年花出大量银子的当儿,却没有获得更高工作效率的回报,在这上面划一刀,一面方要求他们体高效率,一方面为国库省下银字,我看不出有甚末不对之处,这也绝对是私人企业界的做法,套用他们的说辞,Normally is like that one! 不是?哈哈!

* 不管是民联或国政,如果只为了公务员的“铁票”,而勿视这支庞大队伍对国库带来的压力,让我们的财政预算不能回到盈预的正轨,让我国的赤字不断的攀升,看来破产就不是危言耸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