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设金融公信理事会 严厉对付政府部门机构滥权

转载自《辣手杂志》:

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国会议员潘俭伟表示,利商特工隊应该支持金融公信理事会(FAC)的设立,以确保政府转型计划能够有效地的被落实,而不会出现弊端!

他在国会走廊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尽管政府转型计划的其中一个目标是要解决政府传递系统的弊端和贪污问题,可是透过稽查报告可以发现,政府转型计划似乎还是无法解决行政弊端的问题,舞弊滥权的问题还是一再重演。

他披露,由于政府一再高喊“钱不够用”,而且更有意落实消费税,可是问题的根本不是政府“钱不够用”,而是政府没有妥善的管理财务。

他举例,一个已经破洞的袋子,就算置入再多的金钱也会漏掉,唯有补上漏洞才可以解决问题。

他并不排除,就是政府没有严厉的对付涉及舞弊滥权的官员,以致舞弊滥权的问题一再重演。

潘俭伟也提到,设立金融公信理事会取代公共帐目委员会的主要是目地是,公帐会只可以进行谴责和抨击,而没有任何的提控权。

他进一步解释,公帐会以国阵议员占大多数,所以在处理涉及政府部门和机构的弊案时,可能会出现利益冲突的问题。

他说:“金融公信力机构的设立将可以有效地解决政府部门涉及的弊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