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可换政府不可换公务员?

转载自《中国报.吳健南》:

民主走过了头,就是民粹。

日前潘俭伟提出的公务员瘦身大计,乃最佳教材。

 本来,这只是反映一介平民心声。

 我国部分公务员的嚣张态度和懒散表现,可说众人皆知。

 早前公布的总审计司报告只是更上一层楼,让大家的怒气升温到顶点。

 偏偏在如此气氛下,国阵和民联两大冤家竟然难得放下成见,立场一致竞相向公务员“示爱”。

 其中首相署部长诺莫哈末的甜言蜜语尤其经典,认为火箭削减公务员的建议,乃不懂得感恩。

 以前执政党最常挂在口中的“人民必须感恩政府论”,早已随著“人民是老板”口号的抬头,埋葬在308政治海啸中。

 念旧的诺莫哈末如今逆流而上,把“感恩论”对象扩展到公务员。

 若诺莫哈末也能把“感恩论”发扬光大到人民身上,在总审计司报告出炉时,向背叛人民信任、挥霍人民税收血汗钱的公务员,冠上“不懂感恩人民”的罪名,甚至向他们采取严厉法律制裁,我们会更感恩。

只望别成为绊脚石


 他指公务员协助国家迈向现代化的论点,更是荒谬!依实况而言,别成为一大绊脚石已经阿弥陀佛了。不是吗?近年来不知多少外资,就因为我国公共体制日趋失控的繁文缛节和贪污腐败问题,选择撤退和却步。

 另一领袖的伟论也是一绝:岂能裁退公务员,让他们失去饭碗?

 什么时代了?政府表现不好都可以换,打工仔更逃不过东家不打打西家的宿命,为何公务员唯我独尊?

 我国公务员势力得以不断膨胀,甚至肆无忌惮,就是因为拥有那个完全刀枪不入、无需问责的铁饭碗制。

 悲哀的是,民联也好不了哪里去。

 你看,除了潘俭伟的一厢情愿,民联执政的四州政权有用行动配合吗?还不是为了选票典当原则,学政敌在预算案建议为公务员加薪发花红,甚至在雪州制定最低薪金制。

 只能说,如今朝野皆被选举冲昏了头,在他们的脑海里,只有面面俱圆,多多益善,忘了因此失彼,因小失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