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星期二

民联确保人民可买物超所值商品

转载自《辣手杂志》:

国会报道!行动党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否认民联政治化一个大马人民商店的课题,同时也表明是一个大马人民商店的标签错误才会导致他援引错误的法律条文。

他强调,他并非如上述董事经理所言,将课题政治化。

他重申,只是要确保人民能够真正买到物超所值且有品质的商品,如果他们一切都符合程序、条规,那么他就算要挑弄也无从入手。

他促请,有关部门应该要采取频密的突击行动,检查所有的商品,不仅是一个大马人民商店,其他的商店也一样。

潘俭伟是在国会走廊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迈丁霸级市场董事经理哈兹阿米尔的驳斥言论作出回应。

潘俭伟指出,一个大马人民商店售卖的雪糕只含有5.01%的奶脂肪,根据食品管制法令阐明,雪糕必须含有至少10%奶脂肪或蔬菜脂肪或两者混合。不过,一个大马人民商店澄清,有关的产品并非雪糕,而是冷冻甜点。

他披露,虽然产品本身并没有注明是雪糕或冷冻甜点,但根据该商店在网络的宣传广告、货品收据单及价格牌子都写着‘一个大马雪糕’。”

针对被指责没有“苹果对苹果比较”,潘俭伟反讽,他们以冷冻甜点的价格与市场的雪糕价格比较,列出之间的价格差距,才是真正的没有“苹果对苹果比较”。

另外,他也坚决反对一个大马人民商店以酥油(Ghee)命名产品。

“酥油必须要完全由鲜奶提炼而成,但是他们的商品却含有棕榈脂肪酸,因此不能命名为酥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