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星期三

第二国际机场工程延误成本增39亿 揶揄可取代国际机场非廉价机场

转载自《辣手杂志》:

国会报道!行动党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抨击,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建筑成本开支从20亿令吉暴增至39亿令吉,并促交通部监督确保工程费用不再增加或出现延误的情况!

他在国会走廊新闻发布会指出,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的建造架构远比吉隆坡国际机场大80%,显然这个机场的建设并不是要取代廉价机场,而是要取代吉隆坡国际机场。

他披露,按照原定计划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将在2012年4月竣工,惟至今工程的进度已经延迟多达8个月,而工程的延误主要是建筑架构不断地扩大,其中包括大楼从两层增至9层(开支增加4亿2千万令吉)、面积增加130.7%(开支增加6亿7千万令吉)和政府大楼(6亿7千万令吉)。

他进一步解释,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可容纳的乘客量达到4千500万人,这比起原定计划中的3千万乘客量暴增,这也是开支不断的最大原因。

他表明,吉隆坡廉价机场可容纳的乘客量是1千540人万,而吉隆坡国际机场可容纳的乘客量是2千500万人,而实际的乘客量是1千870万人只占乘客量的74.8%。

他认为,很明显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的建设远比吉隆坡国际机场大80%,这意味着这个机场的建设并不只可以取代廉价机场,就算是取代吉隆坡国际机场也没有问题。

他强调,与其他亚洲国家包括印尼(4千400万人)、新加坡(4千200万人)、曼谷(4千300万人)和香港(5千万人)等国际机场的乘客容纳量比较,我国的吉隆坡国际机场和廉价机场只有区区3千400万人的容纳量。

他并不认为,我国需要“超大”的第二国际机场,毕竟我国的设备已经足够应付市场的要求,而且还绰绰有余。

他说:“交通部必须进行监督工作,确保开支不会再增加,而且工程也没有任何的延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