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星期二

一个大马商店售儿童成长奶粉危害健康

转载自《辣手杂志》:

国会报道!行动党八打灵北区潘俭伟与一个大马人民商店扛上,今日再揭另危害健康产品即幼童成长奶粉,其中维他命A超标高达802%,服食过量料引发肝问题、降低骨骼密度、骨骼变粗、掉发及导致皮肤变色等问题!

他再度针对一个大马人民商店课题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向媒体展示,已经违反1985年食品管制法令第389A条文的一个大马商店售卖的1岁及以上幼童食用的奶粉产品。

他指出,奶粉的标签显示,每100千卡(kcal)就含有6012免疫单位(IU)的维他命A,超过规定的每100千卡(kcal)只能含有最低250或最高750免疫单位(IU),足足有8倍或802%之多!”

他披露,如果服用过量的维他命将会导致肝问题、降低骨骼密度、骨骼变粗、掉发及导致皮肤变色,更遑论幼童服食后会引发什么后果。

他举证,标签成分也显示,维他命C、D、B1、B2、B6、B12、K1、H、E、烟酸酰胺、叶酸、泛酸、碘及锌的成分含量皆为零,与法令规范的最低含量不符。

他说:“钙质及铁质虽分别有4.1毫克及0.1毫克的成分,但仍然是低于制定标准的4.5%和7.4%,即规定钙质每100千卡(kcal)必须含有最低90毫克;而铁质必须要每100千卡(kcal)有至少1毫克。”

他并不排除,上述的成份对于服食的幼童都是非常危险!


“这是要给幼童摄取健康成长成分的奶粉,但是却已经违反了食品法令,卫生部应该要立即采取行动,撤回该商店所有的成长奶粉。”

另外,潘俭伟也提到,尽管该奶粉成分采取“全无”或“超标”的不健康路线,但是价格却比有名的雀巢奶粉还要贵。

他强调,每300克装的一个大马成长奶粉售价8令吉90仙;而每1公斤装的雀巢奶粉则是22令吉60仙。换言之,平均每一克的的一个大马商店奶粉为2令吉97仙;而雀巢奶粉平均一克则只需2令吉26仙。

他重申,一个大马商店奶粉标签矛盾,包装上以国语注明“固体低脂奶粉(Pepejal susu rendah lemak)”;然而英文却清楚写着“速溶全脂奶粉(instant wholemilk powder)”,让人疑惑。

他嘲讽:“究竟哪一个才是正确?到底是谁应该要回去学校重新学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