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

低价卖黄金地段 新街场空军基地仅售16亿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23日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今日抨击政府低价脱售皇家马来西亚空军(RMAF)位于新街场的基地。

他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时说,这块面积495英亩的地段,是于今年6月仅以16亿令吉售予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机构(1MDB),或每平方尺74令吉20仙。

他强调,政府在没有公开招标的情况下卖出这块黄金地段。

“这实在是不可思议的低价,等于浪费纳税人的金钱。”

他以槟城州政府公开招标出售一个佔地101英亩的地段为例,指最后以每平方尺240令吉成交,地价达10亿7000万令吉。

出现36亿差额

他强调,上述地段的65%面积尚需填海,槟州政府却能以高价拍卖,从而可知,新街场空军基地是卖得多么便宜。

他估计,新街场地价若以每平方尺240令吉计算,政府与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机构间的交易便出现36亿令吉的差额。

“政府等于半卖半补贴,补贴了36亿令吉给买家。”

潘俭伟促请政府公开新街场空军基地的买卖合约,并解释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机构为何获得如此“厚待”。他说,如果类似事件继续发生,有潜质的私人公司势将撤离大马。

第二机场成本突破40亿 交通部长应向国会解释

潘俭伟促交通部长拿督斯里江作汉向国会解释,为何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成本比原定数额增加几倍,以致超过40亿令吉。

他也促江作汉解释,为何这项计划延误至2012年4月竣工,否则,他将正式要求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及总审计司署介入调查。

他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说,英文财经日报《The Edge》早前报道,这项工程成本已突破40亿令吉。

他强调,工程成本不断飙升,最终可能转嫁至本地商家和消费者身上。

他透露,亚航和森那美集团早前曾献议在无须政府资助的情况下,在森美兰拉务兴建机场,但这项建议最终被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取代。

瓜拉雪兰莪区国会议员祖基菲里阿末抨击政府一方面扬言实行政治改革,另一方面却开倒车,例子之一是国际回教大学周二(本月22日)以大专法令属争议性课题为由,临时腰斩了高教副部长赛夫丁阿都拉与该校学生对话会。

他说,国际回教大学教授阿都阿兹峇里被该校冻结职务事件是另一项例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