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星期二

1马商店弹药多

转载自《中国报.林明標》:

潘俭伟向来专揭大弊案,大道公司、潜水艇和军武,都当过他的镖靶,最近,他改吃小米,主攻一个大马商店的问题商品。

 除了踢爆商品假便宜,他也认真把商品送验,查出牛奶有菌、罐头果汁和日用品不合格,潜台词就是,政府玩戏法,把消费人白痴。

 贸消部长一心建功立业,利用价廉未必物美的商品,和市民博感情,给潘俭伟连番破坏了。

 泰极否来之下,他只好怒轰潘俭伟不安好心,一个大马商店的后台公司迈丁,也急著护主;步伐跟是跟上了,节奏却凌乱,解释得一塌胡涂。

 卫生部和贸消部系出同门,不可能大义灭亲,但仍展现专业,把受检举货品送验,并狗尾续貂,要潘俭伟交出数据,显然怪他多事。

 这下,矛盾出来了。贸消部长否认货品有问题,既如此,卫生部又何需把货品送验?化验结果未出炉,贸消部长先下结论,难道他有天眼?

自打咀巴

 处于弱势,还是奋力连消带打,要潘俭伟对各大霸市一视同仁,别玩针对。这不就是承认了,霸市货品“也”有问题?那是谁之过?监管货品素质,正是他的部门的责任!

 他如今最好祈祷,卫生部验不出什么难看的东西,否则他便自打咀巴,等同公告天下,自己患了否认症候群;以后他说的话,可信度就像“一个大马蚝油”、“一个大马奶粉”,精华成分有限。

 潘俭伟分明冲著一个大马而来,真要扩大检举对象,不愁没得忙;以大马商人的良心、霸市的作风、官员的执法水平,何只一个大马货品有问题?

 但再有政治动机,再不安好心,那又如何了?货品素质成疑是事实,即使是以偏概全,那偏也须去纠正。部长光凭狮吼功,可不能驱走货品的瑕庛,也震不脱民众的疑虑。

 骂人是他的自由,百姓可以充耳不闻,却不能不要求他定下心神,提供令人信服的答案及实在的保证,消费人的大脑,不是在休息。

 能化被动为主动,亡羊补牢是最好,把货品全部送验,可淘汰劣货,民众信心必大增,也让潘俭伟没戏唱。一味否认其事,只懂怒骂笑讽,又怎有说服力。

 快两个星期了,还不去做危机管理?潘俭伟随时再走入一个大马商店,弹药俯拾皆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