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首相的正義呼聲

轉載自《東方日報》:

終於,身為巫統暨國陣最高領袖的首相納吉對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的兒子遭抹黑事件做出了正面的回應,他不贊同傷害政敵的家人!這個態度果真與副首相慕尤丁和巫青團長凱里的推波助瀾迥然不同。

不傷害政敵的家人本來就是政治人物不言而喻的道德準繩之一,只因這條不成文的準繩過於鬆弛,致使林冠英夫人周玉清以及首相夫人羅斯瑪也都曾經受到池魚之災。首相的意見或許應該是不贊同毫無根據地傷害政敵及其家人,唯其如此,才有望掃清政壇的妖霧!

禍延政敵的家人有時候勢不可免,例如馬華總會長蔡細歷的性愛短片一曝光,其家人便得像希拉里女士那樣,公開亮相原諒丈夫的醜行。周玉清若非馬六甲哥拉拉沙瑪那州議員,羅斯瑪第一夫人如果能夠像馬哈迪夫人那般低調,或許就不會受到政敵的打擊。

然而,無論是政治領袖或其家人,其實都不應該遭到莫須有和無影無跡的污蔑和誹謗!誠然,政治領袖早有心理準備,還可以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可是毫無思想準備的家人一當上代罪羔羊,便只有任人宰割的份,實教人同情到心痛,進而對誹謗者恨之入骨!

行動黨八打靈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快手快腳,通過網際網絡的搜索找到如山鐵證,證明誹謗者的故事全屬子虛烏有。凱里借題發揮,在推特中留言諷刺林冠英,如果真的被卡巴星告上法庭,那可是咎由自取!副首相慕尤丁公開指責林冠英不去報警而搞政治秀,也藏不住為誹謗者掩護的隱議程。

首相的正義呼聲也許出自於感同身受,但主要的來源還在於誹謗者杜撰故事,不與之撇清關係,林冠英的怒火就會燒及巫統。

此舉雖不能將巫統拔離火力範圍,卻可以將損傷降低。比較之下,副首相的政治敏感度顯然與首相還有一段距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