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稽查: 97年至今只完成18.3% 士古来军营变“大峡谷”

转载自《光华日报》、《南洋商报》:

(吉隆坡31日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指出,国防部在2010年的总稽查司报告再遭揭出许多弊端,未料,该部原来于2009年被总稽查司揭发位于士古来,斥资2亿5600万令吉的第七军营工程遭搁置长达15年的事情,迄今都尚未解决,显示国防部根本毫无改善的意愿。

他表示,2009年的稽查报告揭露国防部在1997年耗资2亿5600万令吉的士古来军营工程仅完成了18.3%。

为了证实国防部在一年来是否有对此弊端进行修复、改善,潘俭伟实地走访士古来,却愕然发现“原封不动”的搁置工程,他形容,一支支耸立的工程石柱让人恍如置身“大峡谷”及“希腊雅典神殿”。

“我原谅各部门针对最近出炉的稽查报告需要一段时间进行整理及改善,但是国防部在去年的稽查报告已经被揭上述的工程搁置15年,但他们一年来毫无进展,新的弊端接踵而来,旧的也不改善,那么稽查报告的审核工作显得毫无意义。”

潘俭伟今日在国会临时议会厅走廊召开记者会指出,该部与发展商Kausar Corporation私人有限公司签署的合约至今仍未终止,但却不见工程有任何进展。

“最糟糕的是,发展商已经通过土地交换协议收取了全部的工程费用。”

由于发展商以该片面积达153公顷的土地向银行成功申请4亿6500万令吉的贷款,因此潘俭伟有理由相信,该军营的土地价格高达8亿令吉或以上。

另外,针对国防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促请民联忽过问或插手该部购买新航空地面支援车的决定,潘俭伟反驳,从稽查报告结果显示,国防部并没有透明化及善用购物款项。

再者,他说,就连去年累积的弊端都没有进行任何改善,因此国防部不应该阻止民联对此事作出质问。

国防部太多弊端

他认为国防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必须对这项工程事项解释,避免再浪费公帑。

他强调,反对党不是质疑国防部,更没否定更新军备的用意,而是该部门实在有太多不应发生的弊端。

“我日前才揭露国防部以60亿令吉的差价购买步兵战车,现在兴建军营又半途而废,国防部在采购或签署任何合约必须透明,不要再浪费纳税人的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