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揭发人民商店售劣质物品 非反马来人

转载自《南洋商报》、《辣手杂志》:

(吉隆坡17日讯)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说,民联议员揭发一个大马人民商店出售品质低劣的商品,是捍卫光顾有关商店的马来人和其他贫困人民的利益,而不是反马来人。

“如果不是我们揭发,许多马来人和其他贫困人民,将继续在一个大马人民商店,购买品质低劣的蚝油丶淡炼乳丶冰淇淋丶沙丁鱼和果醤。

“更糟的是,若非民联突出令人震惊深具缺陷的一个大马人民商店品牌的儿童奶粉,并促使它在昨天下架的话,整整一代的马来人和贫困人民的孩童,也许最终会遭遇营养不良丶疾病和身体发育不健全的痛苦。”

潘俭伟今天在文告中针对国内贸易丶合作社及消费部长沙比里指责民联的国会议员丶行动党和他本人在揭发有关事件中,是“反马来人的种族主义者”而发表文告。

他说,在过去两周,民联国会议员揭发许多在一个大马人民商店销售的商品,不仅不符合标准丶非法和对人体不健康,更甚的是这些商品的价格并不会比现有的超市更便宜。

“我们被批评说,比较若非‘苹果对苹果’是不公平的,我们不应该拿一个大马人民商店品牌的商品,与特易购丶巨人霸市和家乐福的自家品牌商品作比较。”

他指沙比里非但不正视问题,反而选择以煽动性的方式咆哮。

潘俭伟是针对依斯迈沙比里在面子书上指出,民联抨击“一个马来西亚”人民商店售卖次等及不合法货品的举动,是为了打击为“一个马来西亚”人民商店供货的土着供应商一事,在文告中这么表示。

他也指出,若以“一个马来西亚”人民商店售卖的奶粉与雀巢1+奶粉比较,前都不但品质较差,而价格更比后者贵24%,此外,“一个马来西亚”奶粉更少了15种法定维生素及矿物质,缺少的钙质及铁质,但维生素A却超标了802%,这将使幼童健康受到威胁。

潘俭伟强调,依斯迈沙比里的种族性指责不是毫无根据,同时也是与民联议员的目的完全相反的,民联议员揭发“一个马来西亚”商品品质差及不达标的课题,是为了广大消费者,尤其是马来消费者的权益斗争,因为“一个马来西亚”人民商店的顾客以马来人占多数。

“如果不是我们揭露事实,许多马来人及贫穷大马人还在购买劣质的蚝油丶奶粉丶冰淇淋丶沙丁鱼及果酱。如果不是民联揭露‘一个马来西亚’儿童奶粉不达标,而迫使当局把产品下架,马来人及贫穷人民的孩子最终可能面对营养不良丶疾病及发育差的后果。”

他炮轰,依斯迈沙比里宁可牺牲普通马来人及大马人民的利益,而发出不确实的产品保证给“一个马来西亚”商品,维护一些商人的金钱利益。

另一方面,潘俭伟也促请,一个大马人民商店能够国际品牌的处理规格,在把营养成份不足的成长奶粉下架之际并不足够,反之应将已经出售的成长奶粉回收,并赔偿给所有已经购买成长奶粉的消费者。

他认为,蒙受损失的消费者应在这次的事件上获得赔偿。

另一方面,潘俭伟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时,促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立刻指示一个马来西亚人民商店回收有问题的奶粉以及退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