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星期五

说减公务员乐坏巫统

转载自《南洋商报●黄子》:

行动党的潘俭伟说,民联一执政,公务员立刻减半。

这“狂言”一出,巫统真是乐坏了!连伊斯兰党也要赶快以不对等的领袖副主席马夫兹出面澄清,表示这非民联的议程,而是行动党“个人”的意见。

想一想,130多万大军,减去一半,谁来吸收这六七十万的失业官员?

当年马哈迪推行私营化计划,被转公为私的公务员尚且担惊受怕,深恐他们铁打铜铸的饭碗会因私营化公司失败而打破。

后来私营化公司在“赚钱公司拿,亏本政府赔”情况下纷纷赚钱,转公为私的前公务员也获利更为优厚,人心才安定下来。

而今行动党什么出路都没安排,一根萝葍也没悬上,就要绝人生路,别说是天生具有特权的土著利益像老虎屁股摸不得,就是非土著也人同此心,谁肯牺牲“大我”,来成全行动党那几个党员和人民的“小我”?

当年马哈迪把百万大军减至80万交给伯拉,为什么伯拉又要在短短五年增加到120多万?还不是为了解决大学生,特别是土著大学生毕业就是失业的困境。

若非伯拉有先见之明,解决了数十万土著精英大学生的就业问题,数十万的长期待业大学毕业生,不正是阿拉伯茉莉花的现成志士?只因他们都当了官,这国家才只见团结全民的大红花。

大选在即,潘俭伟说公务员裁半,130多万公务员和他们家人的选票,会投给谁呢?

回教党不赶快划清界线是蠢——在巫统笑到大牙都掉的时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