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沒達降低標準‧人民商店物價不一定便宜

转载自《星洲日报》:


潘儉偉(左2)在居鑾開講:左為曾笳恩;右起為黃書琪和陳泓賓。(圖:星洲日報)

(柔佛‧居鑾14日訊)行動黨柔佛州社青團及居鑾社青團舉辦的“我們的血汗錢去了哪裡?2012年財政預算案解密”講座,昨晚在居鑾舉行,吸引超過170多人出席聽講。

4名主講人是八打靈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行動黨政治教育局執行秘書黃書琪、行動黨振林山署理主席曾笳恩和行動黨柔佛州社青團團長陳泓賓。

壓軸的潘儉偉是首次到居鑾作政治講座,許多聽眾慕名到來捧場,並且購買他的著作,在講座結束後讓他簽名。

部份食品成份未符標準

潘儉偉的演講中重點在國家經濟轉型是否有實質效益。他提到國陣政府耗資4千萬令吉推動的“人民商店”貨品的價格和食品成份,沒有達到30%至50%的降低標準。

根據他的調查結果,“人民商店”的價格不一定會比霸市便宜,也有便宜一點但是成份卻未符合法定標準的食品。

他表示,民聯也有替代財政預算案,每年都會撥款給小學,把撥款制度化,每年都給。以國陣撥給貧窮家庭500令吉的做法,經濟問題並未解決。

陳泓賓勸請人民要改變投票和逃離政治的習慣,喚醒政治醒覺,塑造健全的兩線制。

公共系統欠佳留學生不回流

曾笳恩表示,政府一定要有好的政策推動國家的發展,如民聯執政的檳州,從虧損轉變為有盈利,削滅檳城的債務。他希望來屆大選人民能選出更好的政府,才能更好地管理國家的經濟。

黃書琪則認為我國公共系統欠佳和最低薪金制,造成海外留學生不願回流,也僱主大量僱用外勞的因由。

明吉摩區州議員黃南華在講座開始前致歡迎詞,行動黨居鑾社青團團長張致榮擔任講座主持人。(星洲日報/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