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

一马商店售次等食品 卫生部应即刻采取行动

转载自《当今大马》、《辣手杂志》:

国会报道!近日频频揭发“一个大马人民商店售卖商店”价格不低和品质差的行动党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抨击“一个大马人民商店”的食品是“次等产品”、“烂苹果”,并促卫生部尽快撤回商店内售卖多种违反1983年食品法令及1985年食品条规的食品,以保障人民的健康。

他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时出示“李锦记”、“特易购”和“一个大马人民商店” 的蚝油进行比较,并揭露“一个大马人民商店”蚝油的标签显示该食品已经违反1985年食品条规第166(1)和第166(2)条文,即蚝油必须是从蚝所萃取,而蚝油的调味成分必须含至少1.8%的蛋白质,卫生部可以立即采取行动。

他披露,根据“李锦记”和“特易购”蚝油的标签,这些蚝油是从蚝萃取,不过根据“一个大马人民商店”的蚝油标签却显示有关蚝油只是由蚝油调味精制成,而化验室结果显示“一个大马人民商店”的蚝油调味成分只有0.6%的蛋白质。

他调侃,之前部长依斯迈沙比利抨击将一个大马人民商店产品与有品牌的产品进行对比并不公平,可是就算将一个大马人民商店产品与普通品牌进行对比,一个大马人民商店产品也是不择不扣的次等货。

他认为,既然“一个大马人民商店”的蚝油已经清楚显示违反食品条例,卫生部应立即撤回相关的食品再进行化验。

他说:“我对于一个马来西亚商店售卖次等产品感到遗憾,这不仅违反法令,更严重的是显然将消费者的安全置之不理!”

潘俭伟进一步举证,蚝油违反标准只是其中一个例子,而之前也曾揭发“一个大马人民商店”售卖的牛奶含大肠杆菌(Escherichia Coli),这些例子都显示国阵政府在“一个大马人民商店”售卖次等产品是不容否认的事实。

无论如何,他对于卫生部长廖中莱表示将成立调查团队彻查此事,惟有关牛奶已经停售,相信也是无从查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