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

安華有能力領導民聯

轉載自《東方日報》:

(吉隆坡8日訊)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認為,曾是巫統第二把交椅,現為國會反對黨領袖的拿督斯里安華,經過牢獄和時間洗滌,理念已有所改變,不再是從前的安華。

他說,安華與以前相比變得更好了,人民應該相信他,領導民聯入主布城。

潘儉偉是在吉隆坡大城堡酒店舉行的經濟論壇講座會上表示,在馬來郊區選區向馬來選民,以人民需要而不該依種族選出政府,是相等於政治自殺,但安華卻曾這麼做。

他是針對一名出席者在問答環節,詢問曾是巫統署理主席的安華,如何要讓人相信和支持由他領導的民聯時,如此表示。

擔任講座會主持人的雪州高級行政議員郭素沁則表示,若民聯執政,首相一職將由民聯各黨所獲得席位而定。

「以雪蘭莪為例,當時公正黨在州選得到最多席位,丹斯里卡立順理成章的當上雪州大臣。」

較早前,也是民主行動黨宣傳秘書潘儉偉指出,政府似乎重蹈覆轍,發展吉隆坡國際金融區之餘,忘了之前的發展計劃生物谷、電子村等大型計劃,均沒如預期般理想。

是晚,另一名主講人民間智庫義騰研究中心(REFSA)的執行長鄭其昌指出,佔20%高階層的大馬人民擁有市場上49%收入,而40%低階層大馬人民收入,只佔市場的15%。

他指出,大馬的家庭債務截至2010年已達5770億令吉,該債務是由個人收入來償還。以面對經濟危機的美國為例,其個人可支配收入為123%,而大馬竟高達140%,比美國還高。

鄭其昌也強調,現在不是實行消費稅的時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