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

亲巫统者罔顾国家利益 扭曲减公务员课题

转载自《光华日报》、《南洋商报》:

(吉隆坡8日讯)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国会议员潘俭伟反击,国阵新山区国会议员拿督沙礼尔#巫统政治领袖和亲巫统媒体蓄意扭曲他提及有关删减公务员人数的健康课题有种族主义倾向,显示他们注重政治利益,而罔顾国家的利益。

他也针对此事指责土著权威组织,并点名指《马来西亚前锋报》扭曲他在新山的谈话。

潘俭伟今天在国会走廊,于古晋区国会议员张建仁陪同下向记者说,本身于10月30日出席柔佛一场“2012年财政预算案敢敢算”讲座会时,提及有关公务员人数过剩,以致薪金开销庞大,必须要删减人手作为解决对策的课题,不料有关言论遭到巫统领袖及亲巫统媒体的大肆攻击。沙礼尔及巫统领袖应该把注意力放在本身的职责和任务,并非为了挽回人民对巫统的支持而蓄意渲染种族课题。

开销比去年增10.8%

他说,他在讲座上指国阵政府于1986年推行的私营化计划就是要缩减当时60万名公务员,减轻政府的负担,如今人数不减反增,公共服务薪资与退休金开销明年将达641亿令吉,比去年增加10.8%。

“观众问该如何解决上述问题,我说这是一项敏感课题,要解决庞大开销,须减少聘用表现欠佳的公务员,或制定公务员提早退休计划。”

他炮轰巫统的沙文主义者已显示他们没有兴趣解决问题,反而更热中于煽动种族情绪及作出不负责任的指控。

他忿忿不平表示,巫统领袖蓄意将一个有关国家的课题,演变成为一个种族课题。

他指出,倘若是依占上议员或土权主席依布拉欣阿里发表类似具有种族主义意味的言论还可以理解,但向来言论中肯的柔佛国会议员沙里尔竟然也发表类似的谈话确实让他感到失望。他对沙礼尔的行为表示惊讶和愤怒。

他进一步解释,首相纳吉、政府首席秘书长丹斯里西迪哈山也曾对公务员薪金开销庞大的课题发表看法,但都没有遭到巫统领袖的攻击,只有他被炮轰发表具有种族主义的言论。

“这些巫统领袖面对严重的创意破产问题,只能透过挑起种族课题吸引注意力,更严重的是他们不敢对首相纳吉和西迪哈山作出抨击,完全显示伪善的一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