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星期一

SS2中秋晚会增进邻里感情

转载自《东方日报》:

(八打灵再也27日讯)八打灵再也SS2中秋晚会筹委会主席李贵清表示,由于受到烟霾的影响,导致中秋晚会的部分活动被迫腰斩,如提灯笼游行及设计灯笼比赛。

她表示,今年原本计划举行设计灯笼比赛,睦邻中心將派发200个灯笼予居民,让各自发挥创意设计,惟由于受到烟霾的影响,该比赛將停止进行,然而居民仍可自行设计灯笼。

「睦邻中心从7年前开始,每年將举办中秋晚会,成功获得男女老少的热烈响应。在去年,居民以顏色纸及荧光棒装饰脚踏车或轮椅,一同游行。」

「中秋晚会的活动,让570户家庭能够促进交流及联繫感情,並提倡中华文化。」

她周六晚上在八打灵再也SS2中秋晚会致词时,如是指出。

该活动是由SS2B睦邻中心、八打灵美门残障中心及八打灵再也市政厅举办;其他受邀出席者包括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百乐镇州议杨美盈及SS2B睦邻中心主席爱德华。

杨美盈表示,烟霾的问题持续恶化,惟与印尼政府召开协商烟霾问题的会议再次展延,希望烟霾问题能够尽快解决。

解砂州小学水供

也是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表示,在「砂拉越之梦」计划下,已完成在砂拉越弄鲁宾(LongLuping)小学,8公里长水管的接驳工程,並为当地逾100名学生解决近10年的水供问题。

他说,在协助这所学校建立水管前,他们也协助当地的另一所学校进行同样的工程,而接下来亦有另一所学校要求进行同样的工程。

「当地的学校几乎都面对同样的问题,惟这是件让人感到丟脸的事情,因为建立一所学校后,竟然无法提供水源。」

他指出,其实上述的工作並不是应该由他们来进行,惟这次则协助学校解决水供问题,显然乡村的基本设备及学校都被边缘化。「对于已经设有水电设备,但水平仍不高的学校,我们则举办一些教育活动,让学生可在学校假期间参与该活动。」

他强调,虽然他被禁止入境砂州,惟「砂拉越之梦」的计划仍然会持续进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