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星期三

《新海峡时报》及《每日新闻》正捏造指控我所谓有参与其中的“阴谋论”,从而转移一马发展公司(1MDB)的数十亿令吉已被挪用和蒙受巨大损失的注意力

《新海峡时报》和《每日新闻》在过去两天的各种新闻报道中,指控或暗示我已经是涉及阴谋“推翻”首相纳吉的其中一人。

正如我之前已经说过很多次,我没有涉及与任何一方进行这种“阴谋”。然而,我却是非常渴望已经震惊全国,并隐藏在一马公司420亿令吉丑闻背後的真相被揭发,因为各种文件证明该公司数以十亿令吉的资金已被挪用,但并没有被一马公司和首相具体地争议。

让我再次重复,我是从2012年因为《砂拉越报告》针对砂拉越和马来西亚的爆料和报道而认识凯丽。作为一名国会议员,确立报道的真实性是我的职责,而且如果报导属实,对我而言需从政府要求问责制。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和凯丽有共同相识的人 ,并且讨论各种关系到马来西亚政治的课题,而共同相识的人当中包括拿督童贵旺。无论如何,如果与新闻从业员和媒体集团有共同相识的人的资讯就意味着是涉及“阴谋”的其中一人, 那我就必须勾结在马来西亚里曾向我要求联系人的每一个媒体组织。

让我也再次重复我在早前发出的声明,我从来就不认识一个名字叫“祖斯多”的人,直到这个人在曼谷被逮捕而登上新闻头条。我从来没有在世界上的任何一个角落与祖斯多会面,也没有涉及他及任何一个人之间的交易。

相反的,就像马来西亚里的所有人一样,我是通过《砂拉越报告》的报道接收到有关一马公司和Petro Saudi的纰漏,而这与我已一贯发现一马公司的其他讯息,以及从我早前研究所发现的情况一致。

然而,即便是在这种被指控“阴谋”推翻首相的任何情况之下,有关这种行动的犯罪元素在那里?而他们又通过了什麽民主的方式来完成呢?

事实上,作为负责任的领袖和公民,我们应该朝着去革除一名贪腐或采取镇压行动的首相的方向。如果首相在国会不能获取大部份民选议员的信任,革除一名首相的职务是民主制度的一部份。

在这个时间点上,拿督斯里纳吉不但拒绝停职休假,也拒绝回答有关一马公司资金被挪用的具体指控,相反的,纳吉还采取镇压行动革除副首相丶总检察长甚至是调走全国警察政治部的副总监,这都是为了加强他对政府机制的控制。

《新海峡时报》昨天的头条新闻引述凯丽的一 段谈话说:“当纳吉被搞定,我会庆祝一番”。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新海峡时报》此举在不经意间,反而是表达了数以百万计的马来西亚人民想要拿督斯里纳吉,因为确地为国家带来耻辱和蒙羞而在今天辞去首相一职,而不是证明了凯丽参与了一个涉嫌的非法阴谋而有罪。

现在是主流媒体如《新海峡时报》和《每日新闻》把 点转移回 到一马公司数以十亿令吉的资金,已被挪用至由刘特佐控制的Good Star Limited的时候,而不是著墨在富有想像力的“阴谋”推翻首相。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5年9月8日(星期二)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