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星期日

警傳召潘儉偉錄口供 詢問是否認識克萊爾

转载自《中国报》、《南洋商报》:



(吉隆坡4日讯)警方传召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到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录口供,协助调查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课题,并询问他是否认识“砂拉越报告”创办人克莱尔。

警方是援引刑事法典第124(B)及第124(J)条文传召他到武吉阿曼刑事调查局检控/法律组(D5)问话,历时30分钟。潘俭伟说,他告诉警方自己认识克莱尔,并曾在伦敦见过一次面。

另外,警方也询问潘俭伟是否认识沙地石油国际公司前职员朱斯托,“我完全不认识朱斯托,也不曾见过面。”

他说,虽然警方询问他和克莱尔之间曾谈论过什么等问题,但他选择只在法庭上作答,没有告知谈话内容。

他说,警方想知道他与朱斯托相关1MDB公司的资料一事,但他表明一切都是从“砂拉越报告”网站得知。

“他们也拿了我护照副本,证明我曾于1月21日前往英国及于3月19日前往新加坡。”

针对被禁止出国一事,潘俭伟指,经他上周检查其个人状态,他仍被被禁止出国,且他早前也已入禀法庭,挑战移民局禁止他出国的决定,并会在10月审理。

他也表示目前还不知道被禁原因,虽然已致函给移民局欲询问原因,但如今已过3周却无任何回应。

“他们很不专业,连警方都不知道我为何被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