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星期一

全球反贪组织布城攻击大马 潘俭伟揶揄副揆认真反贪论

转载自《南洋商报》:


刘镇东(左起)、哈尼巴、潘俭伟及张念群为“1MDB:世纪丑闻”论坛(古来站)担任主讲人。

(古来5日讯)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揶揄,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博士强调我国非常认真反贪,但国民感到最认真的反贪运动,即在布城承办国际反贪大会,让其他组织领导公开攻击我国。

“这就是最认真的一件事。”

他认为,为期3天的第16届国际反贪污大会上,领导层所发表的言论,让我国丢尽脸,令国民抬不起头。

他说,国际透明组织公然针对“7亿美元政治献金事件”质疑其来源及开销,更标签事件是“超级贪污”,给全球反贪组织知道我国的贪污状况,对我国来说绝对是很大的打击。

清廉指数排名料下滑


他相信,我国在国际清廉指数排名将下滑。

昨晚,他在古来出席该党举办的“1MDB:世纪丑闻”论坛,在活动开始前向记者发表上述谈话。出席者包括该党居銮区国会议员兼柔州联委会主席刘镇东、古来区国会议员张念群、雪邦区国会议员哈尼巴及士乃区州议员黄书琪。

潘俭伟说,随着全球经济缓慢,我国货币狂跌,加上贪污状况,受影响的效应比其他国家更糟糕。

他呼吁政府及所有机构,需严正以待“7亿美元政治献金”课题。

曾与克莱尔见面
潘俭伟:有什么错?


“就算我见了她(克莱尔),有什么错?如果对方有料要爆,在法令下没有阐明不能见一个爆料的人。”

潘俭伟坦言,在2013年认识“砂拉越报告”创办人克莱尔,也曾多次见面,但他不认为,他和克莱尔认识及见面有什么错。

他指责警方昨日(4日)针对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风波,传召到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录取30分钟的口供是在浪费时间,干涉他的行动、禁止他出国,这已违反联邦宪法下的人权保障。

张念群:政治献金案已2个月
反贪会等什么?


张念群说:“在等什么?为什么拖这么久,这不是第一天公开的弊案,已2个月,我国反贪会到底在做些什么?”

她表示,针对赵明福事件,反贪会可24小时通宵盘问,但在“7亿美元政治献金”事件上,迟迟不行动,而该会副主席(防范)慕斯达法更公然表示,不懂要何时找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问话。

她指出,财政部子公司SRC国际私人有限公司涉嫌把4200万令吉转入财政部部长兼首相的个人银行户头,明显有利益冲突。

她说,由此可见,反贪会查案的决心并不明确,她不满,其他国际反贪会比我国反贪会还要紧张。

哈尼巴:查举报者
反贪会浪费精力


哈尼巴认为,政府在反贪工作上决心不足,却浪费精力调查一些举报者及批评者身上。

他表示,首相否认涉及贪污事件,应出席国际反贪大会,并针对“7亿美元政治献金”出面解释或澄清,但对方选择缺席,因而证明对方有所隐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