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星期五

禁足砂州 潘俭伟与律师寻策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24日讯)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昨日被禁止入境砂拉越一事引起关注,潘俭伟称將会与律师商討下一步行动,相信在两日后將会宣佈所採取的行动方案。

潘俭伟昨日早上9时半顺利抵达砂拉越,却於下午2时在没有任何理由和解释下被遣返,乘搭下午4时20分的班机返回吉隆坡。

他说,他目前还在与律师针对此事谈论,包括是否会寻求法律途径解决,或是要求砂拉越政府解释为何禁止他入境砂拉越。

「我会跟律师谈过之后才做决定,包括下一步应该採取什么行动,目前还没有討论出任何决定。」

他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指出,当时移民局执法官员曾透露,早在8月28日时潘俭伟就已经被列入砂拉越的入境黑名单,而成功在昨日入境只是因为「电脑错误」。

他说,砂拉越政府至今都还未向他解释被禁止入境的原因,不过他猜测极大可能是基於政治因素,尤其潘俭伟曾多次批评及揭露一马发展公司(1MDB)丑闻內幕。

另一方面,砂州民主行动党將起诉砂州政府,向法庭申请司法检討,挑战砂州政府禁止该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进入砂州的行政决定。

行动党砂州主席张健仁今日公布,砂州行动党將成立一个由砂行动党元老张守江为首的律师团,向法庭申请有关司法检討。

他强调,行动党绝对支持砂拉越拥有移民自主权,但这权力并不可被滥用。

没有评论: